各位有熬夜看 Apple 發表會嗎?沒有的話就來看看 S-Care 美好生活情報誌的簡單整理吧!

這次 Apple 只發表了「Apple Watch」與「iPhone」兩項產品的更新,傳說中的全螢幕 iPad Pro 和改款 Mac mini、MacBook Air 大概要再等一段時間了。

Apple Watch Series 4:大螢幕+心電圖

這一次的 Apple Watch 有兩項重要更新,第一個是外表就看得出來的「螢幕變大」,這次 Apple 在不改變 Apple Watch 錶殼體積下採用更窄的邊框讓螢幕尺寸變得更大,相對於舊款 Series 3 來說增加了 30% 的顯示面積,而電池仍可應對全天所需(18 小時)。

而另外一項更新就是內在,除了必定會有的性能提升,這次 Seires 4 能透過機身上的各種感應器時刻監測你的心臟,有任何不尋常之處都會馬上通知你;還可以藉由錶冠來測心電圖,只要將手指放在數位錶冠(Digital Crown)上就能夠檢測出來,這項功能在美國也已經透過 FDA 認證。

而且還能透過加速度感應器與陀螺儀來偵測配戴者是否跌倒,如果 60 秒內無任何回應,Apple Watch 還會自動電話給緊急聯絡人呢!

不過因為心電圖功能涉及醫療器材相關規範,要在台灣上市應該就還要等待衛福部食藥署的核可,也因此目前官網上只寫著「推出日期,敬請期待」了。

 

iPhone:三種尺寸,通通都是全螢幕

一如預期,這次 Apple 推出了 5.8、6.1、6.5 三種尺寸的 iPhone,名稱分別叫「iPhone XS」、「iPhone XR」以及「iPhone XS Max」,「S」後綴大家應該很熟悉是性能加強的意思,但「R」是什麼意思呢?發表會上 Apple 提到希望讓 iPhone 觸及(Reach)更多人所以推出了 iPhone XR,所以這裡的「R」應該就是代表了 Reach 也說不定。

而且受惠於全螢幕設計,這三款螢幕雖然都比 iPhone 8 Plus 的 5.5 吋要來得大,但是體積可是差不多甚至更小一些喔。

 

傳說中的「雙卡雙待」功能,也在發表會上確認了使用方式,除了中國、香港將提供具備實體雙卡槽的 iPhone 可供購買外,世界上其他地區都是以「eSIM」的方式來實現雙卡功能,不過目前只有部分的電信商可以使用,所以台灣的消費者就要再稍微等等囉。

至於上市日期,這次台灣也是第一波上市,將於本週五開始預購,下周(9/21)開始發售,但如果你喜歡多彩機殼,想要買 iPhone XR 的話就要等到 10/19 才能預購了。

 

三款 iPhone 的規格與價錢再請參考下圖,小編要來去存錢啦!(點圖可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