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Bloomberg)這兩天又有關於今年 iPhone 的報導,大部分的內容基本上就跟我們之前所看到的一樣,今年被視作「S」年度,新 iPhone 設計上都將仿效 iPhone X 並在效能以及相機品質等內在功能上有所升級,在尺寸方面則提供 5.8 吋、6.1 吋以及 6.5 吋三種供消費者選擇,如果期待外觀上能有顯著改變,預計將等到明年才會面世。

 

新款高階 iPhone 代號 D33,具備 6.5 吋大螢幕,玻璃背蓋、不鏽鋼邊框以及雙主鏡頭,此外,得益於 6.5 吋大螢幕,這款 iPhone 將能並排顯示(side-by-side)郵件、行事曆等 app。

圖:App 並排顯示示意(iPad Pro 截圖)

5.8 吋版的新 iPhone 就像是 iPhone X 的昇級版本,代號 D32,主要升級點在於更好的效能以及相機。

第三款則是計畫取代 iPhone 8 的 N84,外觀看起來會像是 iPhone X,螢幕大小為 6.1 吋,並具備多款顏色可供選擇,邊框和螢幕材質則會採用成本較低的鋁邊框以及 LCD 螢幕,因此這款手機的價格相較之下也會低廉一些,不過雖然本款機種有多種顏色可選擇,但為了簡化生產程序,鋁邊框顏色並不一定會和機身相同。

如果你期待雙 SIM 卡功能,報導中稱 Apple 考慮在部分地區中的兩款較大尺寸 iPhone 上提供這項功能,方便使用者根據出差等需求作切換。

至於名稱方面,既然是「S」年,目前內部有考慮過命名為「iPhone Xs」,但「Plus」這個自從 2014 年起就使用的稱呼,公司內部則傾向捨去不用,不過最終名稱為何就要等到發表會才知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