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下雨,不想出門,只想躺著都不動,但總是會餓會渴,還有睡覺時想關燈怎麼辦咧?今天的秒懂潮科技要來告訴你放假就開這樣懶!

出一張嘴最厲害

你上班上學的時候會不會羨慕有些同事同學只會出一張嘴,就能等著事情完成呢?現在你在家裡也可以!近年許多廠商都在發展智慧家庭科技,像是 Apple 就有 HomeKit,只要設定好支援 HomeKit 的電燈、開關或是插座等產品,就可以躺在床上用 iPhone、iPad、Apple TV 或者是 HomePod 出一張嘴讓 Siri 幫你控制各種家電喔!

如果想睡覺的時候連嘴都懶得動,只要把 Apple TV、iPad 或是 HomePod 設定成「家庭中樞」,就可以設定時間、情境等模式來操控家中電器囉。

除了 Apple 這種總控式的智慧家庭裝置以外,有些廠商也有在單一家電上直接提供了聲控功能,例如中國的冷氣廠商格力金貝就推出了聲控冷氣,不但可以開關還能調整風速、溫度等設定呢。

 

茶來伸手不是夢

躺在床上發懶好舒服,不過渴了怎麼辦,下床好麻煩……就靠 Panasonic 去年發表的「可動冰箱」(Movable Fridge)囉!這台冰箱可是能夠自己移動的呢,不管你是在廚房做菜分身乏術無法離開,還是躺在床上沙發上口渴了想喝點飲料,都能呼喚它啦~

 

飯來張口也可以

平常吃飯除了動嘴也要動手,不過現在機械手臂技術越來越先進,使得吃飯免動手不再不可能,這台叫做「Obi」的機器上有一個機器手臂加上四個餐盤,主要是設計給身障人士所使用,讓他們可以重享吃飯的樂趣。

不過如果你是個大懶人或大忙人,雙手不想動或閒不下來的話,也可以考慮考慮讓這台手臂來協助你吃飯;只要讓「Obi」學習好你嘴巴的位置,它的機械手臂就會自動從餐盤裡面舀起食物送到指定位置,你只要張開水就可以吃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