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 iPhone是什麼顏色,銀、金、太空灰還是 (PRODUCT)RED?你有時候會不會稍微羨慕 Android 的各式顏色呢?

當年的 Apple 也很色

以前 Apple 產品的色彩也是多彩多姿的呢,不論是當年的 iMac G3,或是 mini、nano、shuffle、touch 這些 iPod 系列,都有過各種多彩款式讓大家做選擇,甚至是 iPhone 也有喔!

圖:各種「口味」的 iMac G3;來源:Wikipedia

沒錯,就是天賦多彩的 iPhone 5c,5c 採用彩色聚碳酸酯外殼,有白、粉紅、黃、藍、綠共五種顏色可供挑選,再搭配上原廠保護殼,色彩搭配更是豐富!可惜後來 Apple 產品基本上都專注在黑、銀、金(或玫瑰金)、灰這些顏色上,雖然質感很不錯,但總是覺得少了些色彩選擇。

圖:當年的藍色版 iPhone 5c 

今年的 iPhone 到底有多色?

不過在 iMac G3 滿 20 歲的今年,iPhone 或許會再度迎來多彩設計,根據著名的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在上個月所發布的報告中推測, 6.5 吋 OLED 版本的新 iPhone 會有黑、白以及新的金色,而平價入門款 6.1 吋 LCD 版本的 iPhone 則會有灰、白、藍、紅與橙共五種顏色可供選擇。

平價加上多彩選擇,應該會提升消費者的換機意願,不過平價款可能會因為價格因素就不採用不鏽鋼作為機身中框材質,而且只會有一顆主鏡頭,甚至會取消 3D Touch 功能呢。

如果你正在猶豫今年要不要換機,會因為色彩的考量而選擇這一款 iPhone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