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就快到了,新 iPhone 的發表會也差不多快來了,現在網路上相關傳聞也不少,到底下一代 iPhone 會長什麼樣子呢?今天就帶你瞧瞧目前最新傳聞,九月就可以驗證看看到底對不對啦!

到底有幾種?規格長怎樣

根據市場上的各種傳聞,還有疑似螢幕面板的洩漏照,2018 年新款 iPhone 預期會有 3 種款式,分別是兩款 OLED 螢幕以及一款 LCD 螢幕機種,OLED 版本將會有 5.8 與 6.5 兩種尺寸,而 LCD 版則是 6.1 吋螢幕,不過價格則會相對較低。

看到螢幕大小可別太擔心會讓機身變得很難握,因為三款 iPhone 都會採用全螢幕設計,並使用 Face ID 作為解鎖方案,所以機身大小應該會跟 2017 年的三款相距不大,而 CPU 預計也會採用 A11 的下一代-A12。

而其他硬體規格方面,根據傳聞 6.1 吋版本可能會為了價格因素而採用鋁作為機身材質,主相機則只會有一顆鏡頭,而且可能不會有 3D Touch 功能,至於 OLED 版本相機可能仍舊維持雙鏡頭設計。

綜合這些規格資訊,5.8 吋 OLED 版本可以當作 iPhone X 的新款版本,或許會叫做 iPhone Xs 也說不定,而 6.5 吋 OLED 版本則能視為其 Plus 版本,名字可能會叫做 iPhone Xs Plus。

One More Thing 雙 SIM,iPad Pro?

而且根據之前在 iOS 12 的 beta 5 版本就有開發者從中找出「secondSimStatus」、「secondSimTrayStatus」以及「isDualSimDevice」這些跟雙 SIM 卡相關的字眼,應該至少會有一款 iPhone 具有雙卡功能,但這項功能可能會是特定市場才有的機種;另外在 iOS 12 中,開發者們也發掘出了新款 iPad Pro 會採用 Face ID 以及全螢幕設計的跡象,或許今年的發表會也會跟新 iPhone 一起發表也說不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