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也過了一半,新 iPhone 的八卦傳了一年也差不多要發表了,一般來說大家都認為會在「九月」的時候發表,但到底會是幾號呢?

這次國外科技網站 CNET 的記者就為大家推測一番,在 Apple 還沒發布記者會通知前,身為果粉的你或許可以先參考這個日期來排假囉。

自 iPhone 5 起,過去幾年來除了 iPhone SE 是在三月發表外,年度 iPhone 新機通通都是在九月時發表,而且不是當地時間的週二就是週三,分別為:

  • iPhone 5 - 2012/9/12 週三
  • iPhone 5S / 5C - 2013/9/10 週二
  • iPhone 6 / 6 Plus - 2014/9/9 週二
  • iPhone 6S / 6S Plus - 2015/9/9 週三
  • iPhone 7 / 7 Plus - 2016/9/7 週三
  • iPhone 8 / 8 Plus / X - 2017/9/12 週二

看看上表就能知道,通常不會晚於九月第二週,就此推論的話今年會有 9/4、9/5、9/11、9/12 這四個可能的日期。

另外,在美國每年九月的第一個週一會是勞動節,過去六年來如果美國的勞動節在三號之前的話,蘋果就會選擇在下一週舉行發表會,假如晚於五號的話,則會選擇在當週三舉行。

今年美國勞動節恰好落在 9/3,所以綜合這些要素來看,蘋果可能會在 9/11 或者 9/12 舉行發表會,不過考量到 9/11 這個日期的意義以及 iPhone 8、iPhone 5 也是在 9/12 發布,所以 CNET 的記者最後推斷今年 Apple 可能會在 9/12 召開 2018 iPhone 新機發表會。

所以什麼時候可以買?

而在發售日的部分,蘋果通常會在發表後一週半後發售(6S 系列比較晚一點),所以今年假如台灣也是在首波的話,最快你在 9/21 就能入手新款 iPhone 了呢。

在等待的時候,不妨跟著 S-Care 美好生活情報誌,一同回顧過去一年到底有哪些新 iPhone 的各種八卦、小道消息、傳聞,一同等待 2018 年的新 iPhone 亮相吧!

 

下週:今年的 iPhone 到底有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