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天氣越來越熱,除了靠冷氣來讓身體的表面變涼之外,還是要靠吃冰從體內開始降溫才能好好消暑呀~不過外面好熱懶得出門買冰怎麼辦?嘿嘿,那就來自製!

 

鈦合金鋼刀,冰沙打好打滿

你喜歡喝冰沙嗎?會不會有時候想試試看不同口感呢?

現在在家也能自己做冰沙,只要你的果汁機/調理機的刀片堅固一點,像是如果使用鈦合金鋼刀的話就能絞碎冰塊、堅果等比較堅硬的食材。

而且自己動手做,除了材料可以隨喜好放外,還能調整調理機的刀片轉動速度,不論是喜歡咬勁十足的碎冰或是口感剛好的冰沙,甚至是絲滑綿密的冰泥,交給就能搞定囉!。

 

冰淇淋是我的愛,夏天午茶就靠它

你一定也知道冰淇淋可以 DIY,但除了自己捧著材料在加了鹽巴的冰塊上攪拌,不知道到底是要消暑還是健身外,現在也有各種平價方便的機器可以輔助你做出好吃的冰淇淋。

雖然原理跟自己動手來差不多,但可是能省下不少功夫呢~只要先把冰淇淋機的內層冰桶先拿去冷凍,想吃的時候就放入材料,打開開關讓機器開始攪拌,過不了多久,就有可口的冰淇淋可以吃囉!

嘿嘿,而且有些冰淇淋機只要用電池或者插上 USB 就能啟動,所以只要上班時間預先將冰桶冰好,下午不用花太多功夫就有下午茶可以享用了呢。

 

不用火也能「炒」,

還記得以前流行過的炒冰嗎?如果有去曼谷記得去 Ice Manias 吃吃看。

不過在家裡其實也可以自己做炒冰!只要找到「鐵盤」(家裡有烤箱應該就有囉)先將它冰凍一點時間後,在下面擺著 3:1 比例的冰塊與鹽巴(這樣溫度會低到零下 20 度),接著在鐵盤倒上牛奶跟鮮奶油混和成的冰淇淋液,還有想要吃的配料,就能拿著鍋鏟開始「ㄎㄧㄣㄎㄧㄣㄎㄧㄤㄎㄧㄤ」拌炒,充分混合後鋪平等成形,就能鏟起來享用囉!

↓炒冰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