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四年前首款採用 2K 螢幕的 OPPO Find 7 推出後,Find 系列就再也沒有新機;雖然 R 系列與 A 系列在台灣都有不錯的表現,但是在高階旗艦市場上始終處於缺席的狀態,身為 OPPO 粉絲的你會不會想要有一台規格媲美其他品牌的旗艦手機呢?

現在等待已結束,Find X 終於在台發表,這台蟄伏已久的 OPPO 旗艦手機可不僅僅只有規格上的更新,更有多樣特色來回報用戶的耐心等待。

突破傳統,雙軌潛望結構相機

OPPO Find X 當然也有最近可說是基本規格的全螢幕設計,但它的螢幕占比可是高達了 93.8%,會有這樣驚人的占比,除了採用 COP 封裝技術讓螢幕邊框極窄之外,OPPO 更設計了「雙軌潛望結構」讓前後鏡頭、各種感應器通通隱藏在手機內部之中,唯有要解鎖、拍照的時候才會在 0.6 秒內快速啟動。

而且這種結構更保證至少能撐過 30 萬次的升降,如果以平常解鎖加上拍照一天使用 150 次來看,至少可使用五年,也就是未來你可能都換新機了但 Find X 的升降鏡頭還能正常升降呢。

如果你是拍照容易手滑的人,也不用擔心在鏡頭伸出來時摔到手機讓鏡頭再也縮不回去,Find X 具備了「智慧跌落保護機制」,一旦偵測到自由落體,鏡頭就會自動縮回去。

那,這種升降結構會讓手機的續航時間縮短嗎?這點也不用擔心,根據官方提供的數字,1% 的電量就可以讓鏡頭升降 200 次,日常使用也無須擔心。

圖:專門為發表會而展出的「透明機背」版 Find X,可清楚地看見相機的升降過程

圖:93.8% 高螢幕占比+無開孔設計,與現實世界的隔閡更少了

正反無開孔,更加美麗出色

因為「雙軌潛望結構」讓感應器能夠縮到手機中,令機身沒有任何開孔,再搭配上機背的「3D 疊層流光點彩」設計,使 Find X 不論是「波爾多紅」還是「冰珀藍」,拿在手上除了手感舒適,還可透過光影折射看到機背不同的美麗顏色變化。

3D 結構光,除了解鎖還能美顏

這次 OPPO Find X 並未使用指紋辨識解鎖技術,而是作為首款採用 3D 結構光技術的 Android 手機提供了可偵測 15,000 個臉部特徵點的臉部辨識功能。

此外,3D 結構光除了能拿來解鎖,OPPO 還用來運用在自家得意的自拍領域之中,這項「3D 智慧美顏」功能,可以產生使用者的 3D 臉部模型再透過 AI 提供美顏建議,不管是眼睛、顴骨等都可以喜好進行微調,以後自拍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套用,時時都能拍出美麗自我囉!

Wait No More, Find More

OPPO Find X 不再需要等待,即日起就能開始預購

螢幕:93.8% 螢幕占比 6.4 吋 2340x1080 曲面全螢幕

主鏡頭:1,600 萬畫素+2,000 萬畫素 AI 智慧相機

前鏡頭:2,500 萬畫素

處理器: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

記憶體:8GB RAM

儲存空間:128 GB

電池:3,730 mAh + VOOC 閃充

顏色:波爾多紅與冰珀藍

售價:$2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