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叢林也有移動農場 這市集好神!

日正當中,在新店一處辦公大樓的角落,一攤攤產地直送的農產品、手作熟食產品,每一個都是小農們用心栽培、製作,為的就是要讓忙碌的上班族,如同好神市集最初的精神「用新台幣下架健康農產、以好食材換取滿滿活力」,能透過小農商品獲得滿滿的正能量!

 

自2017年春天開始,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邀請北投社大農業市集至新店遠東工業園區,將無毒、時令季節食材推廣給水泥叢林中的每個人,只希望大家在辛勞的工作之餘,也能就地感受土地溫度、支持小農契作。初次舉辦的「好神市集」,因為蔬果品質優良、新鮮便利而大獲好評。

不一定最美但最健康 只想給你最好的

北投社大農業市集小農們自行契作,縮短食物里程讓消費者買到最實在的農產品,除此之外,更是台北市第一個獲得無毒認證的小農市集。這樣為民眾健康把關的心與神腦基金會關懷土地的理念相同,只有對土地抱持著感恩,這片大地就會將最好的回饋給你。

不僅是新鮮的農產品,還有小農即時品,包括鹹派、蜂蜜、茶包、草仔粿、饅頭、麻糬等,每每上架都是被一掃而空的搶手貨。這些也是運用小農農產製作而成,沒有防腐劑、添加物,健康天然的「全食」產品。「全食」是希望不浪費農產,讓有機食材能獲得妥善運用。

 

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 致力教育從小紮根

一年多來,「好神市集」不僅在北部地區累積廣大上班族的熱烈迴響,更將觸角延伸至中台灣,結合中、南部小農團體,讓環境友善的訴求可以透過市集不斷綿延。新店地區的「好神市集」每逢每月月中週三、月底週五舉辦,想要食好料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起始於神腦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林保雍先生,在企業回饋社會的理念下而號召成立。主要以關懷土地、生態教育等議題,辦理「原鄉踏查」影展、在台灣各地落實鄉土教育的「愛心小農場」,為的就是要喚起大小朋友對於土地的關心、傳承在地文化,讓孕育我們的這塊土地,能在這些關注下獲得養分,一起為台灣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