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符號(Emoji)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被使用,用來傳達心情真的很方便,前陣子還有以表情符號為題材的動畫電影呢,甚至還有專屬紀念日呦。

這個紀念日就是今天 7/17 啦!為什麼是這一天呢?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這是由表情符號百科(Emojipedia)的創始人傑瑞米·伯吉根據 iPhone 上「日曆」符號的日期所設立的。

圖:Apple 所設計的日曆符號

為什麼 iPhone 上的「日曆」符號會是 7/17 呢?這是因為 Mac 的行事曆軟體 iCal 當初就是在 2012 年 7 月 17 日首次發表亮相的喔!現在 macOS 系統上的行事曆軟體圖示仍持續使用 7/17 設計。

圖:macOS 上的「行事曆」軟體

不過,因為 Unicode 組織在訂定表情符號規範的時候,只有規定「意義」與「編碼」,所以有些企業在表情符號的設計上就會有差異,像是「推特」(Twitter)就曾經將「日曆」符號上的日期設計為推特首次開放的日子 7/15,後來則為了避免與 7/17 的設計太過接近造成混淆而改成創辦日 3/21。

而為了慶祝世界表情符號日,Apple 除了把經營團隊的照片通通換成即將在 iOS 12 上推出的自訂表情符號「Memojis」,也宣布了今年以免費更新的方式在 iPhone、iPad、Apple Watch 還有 Mac 上推出包括「寒冷表情」、「派對表情」、「懇求表情」甚至是「鸚鵡」、「龍蝦」以及「芒果」等 70 多種全新的表情符號,讓使用者能以更加豐富的方式來傳達自己的心情呢!

你自己最常使用的表情符號又是哪一個呢?也是 Facebook Messenger 跟 Gborad 鍵盤上最常被使用的「笑到噴淚」(Face With Tears of Joy)嗎?

 

同場加映:那些年我們一起傳過的訊息  

還記得當年傳過的數字密碼、貼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