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上流行,除了看神腦 S-Care 美好生活情報誌以外,就是要看世足啦!不過因為時差的關係,要第一時間掌握賽況可是要熬夜看球,上班時該怎麼辦呢?

開車不睡覺,睡覺不開車!

熬夜看球太累,可不能開車上班呀!

雖然現在各廠商都在研發可以讓駕駛恢復清醒的產品,像是福特正在研發一頂叫做「SafeCap」的帽子,透過帽內的「加速度計」與「陀螺儀」來判斷頭部晃動是正在看後照鏡、儀表板,還是昏睡前的「盹龜」,如果駕駛快睡著,還可以用聲光震動來叫醒司機。

甚至日本的眼鏡廠商 JINS 也研發了一款 JINS MEME 的眼鏡,除了同樣有「陀螺儀」與「加速度計」可以偵測晃動以外,眼鏡鼻托還有一種叫做「三點式眼電圖感應器」(three-point electrooculography sensors)的儀器,來判斷疲勞程度,如果真的太想睡,但是用不能請假,記得改搭大眾交通工具呦!

摸魚聊球賽,可別被抓包!

上班一條蟲,摸魚一條龍,如果薪水不高工時又長,做事還沒成就感,免不了會想摸魚一下,尤其球賽期間更想上網和人討論戰術,以及下一場要支(ㄒㄧㄚˋ)持(ㄓㄨˋ)哪一隊啦,但摸魚可要小心別摸到大白鯊囉。

想摸魚不被發現,第一招可以靠原理就像「百葉窗」一樣的防窺片,透過了光學原理就能讓螢幕變得只有特定角度才看得到,小小一片就能讓別人看不清你在幹嘛。

But!有些公司可是會透過網路監控員工在幹嘛....這時候只好偷用自己的手機上 Ptt 或者 Mobile01(還有去神腦線上買東西),可是滑得太投入,小心沒發現老闆就在背後呀,國外就有人製作了個叫做「Sentry」的小玩意,功能如其名是個「哨兵」,藉由紅外線感應器,在 5 公尺之處就能感應到有人接近,提醒你趕緊恢復工作態勢!

如果覺得弄個紅外線感應太搞剛,運用生活小物也可以來警示,像是桌上放個小鏡子、貼個反射鏡,除了中午吃完飯看看有沒有卡菜渣,還可以三不五時偷瞄一下是否有人正在靠近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