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已經進入尾聲,緊接著暑假即將來臨,許多人會在長達2個月的暑假找一份兼職工作,賺點生活費也能增加社會經驗,而即將從大學畢業的學生們,踏入社會的第一道關卡,就是如何將自己從小到大,所有的經歷、專長,濃縮在一份履歷中,然而又要怎麼詮釋及設計,才能使自己的履歷在眾多履歷中脫穎而出呢?

跳脫制式化履歷 展現your style

 對剛要進入職場的新鮮人來說,對履歷的排版及設計一定感到非常陌生,不知該如何下手。

圖片來源:CakeResume

 別擔心,CakeResume提供超過50種履歷模板,可以讓求職者在模板上添加能為自己加分的素材,不用花太多的時間想設計,一下子就能完成一份擁有自我特色的線上履歷。成立於2016年的CakeResume,至今累積的會員超過10萬位、7萬份履歷,除了提供履歷模板外,近期更新增企業主到CakeResume平台找尋人才的功能,期望讓大家都能在CakeResume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求職好夥伴 任你選

 面對競爭的畢業求職潮,選對求職工具就非常重要,市面上有許多種求職工具,除了大眾熟知的數字銀行及CakeResume外,針對不同需求的求職者,也有不同的求職工具,讓大家可以快速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順利地往人生下一個階段邁進。

打工達人必備

打工趣

圖片來源:打工趣

 下載APP或上網搜尋打工趣,馬上就可以開始找工作啦,大部分的求職工具,為確保雙方權益,都會要求要填寫身分證字號,而此款APP呢,只要與個人的Facebook做串聯,打工趣上的基本資料就完成了,並且定期更新職缺資訊,絕對不會有超過2個星期的舊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還能針對不同類型的職缺進行選擇,找喜歡的工作不再大海撈針。

小雞上工APP

圖片來源:小雞上工

 小雞上工的前身是「518找打工」,職缺數量可說是全台最多,開啟APP後即可瀏覽工作,應徵前只要與個人的Facebook做串聯,就可以馬上登入填寫個人資料,接著就能針對喜歡的工作應徵啦!小雞上工APP內的職缺含括全台縣市,讓各縣市的人都能利用小雞上工找到鄰近的工作。

海外工作看這裡

Indeed

圖片來源:Indeed

 Indeed是目前全球唯一的職缺搜尋引擎網站,推出的Indeed APP,更是符合目前找工作的趨勢,網羅全球超過60個國家和28種語言職缺,只要利用關鍵字搜尋,就可以找到各個人力銀行、徵才網站所刊登的職缺,在Indeed上填寫完履歷後,遇到有興趣的職缺,就能及時應徵,連國外的工作也能輕鬆get。

Linkedin

圖片來源:LinkedIn 

 LinkedIn比較算是一個商業型社交服務網站,求職者會把自己的經歷、專長、證照…等完整的呈現在LinkedIn檔案上,並建立屬於自己職場上的人脈,在國外,求才公司很常上LinkedIn找適合的人才,如果未來有預計到國外工作的新鮮人,建議先下載LinkedIn,持續更新自己的LinkedIn檔案,好工作就會自己送上門來唷。

 看了這麼多種求職工具,有沒有覺得求職的路上充滿一片光明呢?但不論是找打工還是正職都要注意,時薪是否有符合勞基法、有無被無故扣薪或加班不支薪、言語或肢體性騷擾…等,以免掉入工作陷阱。了解並維護好自身權益後,求職就便得簡單了,只要知道自己的方向及興趣,在面試過程中展現自己專業的一面,再配上獨一無二的履歷,保證讓面試官印象深刻,輕鬆拿到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