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2018 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8)隆重登場,第一天的 Keynote 完全著重於新版系統 iOS 12、watchOS 5、tvOS 12、macOS Mojave 的介紹,並沒有新硬體的發表,其中,這次 iOS 12 著重於效能提升,當安裝在 iPhone 6 Plus 上,不只開啟 App 速度增快 40%、鍵盤啟動速度提升 50%,甚至連相機運作速度都加快 70%,除此之外,還有你不得不知的更新內容要告訴你!

會統計你手機使用狀況的 Screen Time

你知道一天使用手機多久嗎?蘋果為了讓果粉更瞭解自己的使用行為,在 iOS 12 特別加入 Screen Time 功能,透過這項功能就能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在哪一款 App 上還有手機使用時間、收到多少則通知等,除此之外,還能限制 App 的使用時間,當超過預設值,螢幕就會跳出通知來提醒你該休息囉!

另外,如果你有使用 iCloud 的家庭共享功能,還能得知家人的手機使用情形,如果發現有手機上癮的跡象,趕快阻止吧!

製作專屬 Memoji

iOS 12 除了在很受歡迎的 Animoji 擴增幽靈、無尾熊、老虎及霸王龍外,還新增了 Memoji 功能,讓果粉可以自訂專屬動畫分身,從膚色、髮型、臉型、裝扮等都可以自己做造型,還能偵測眨眼、舌頭等動作,表情將更為豐富、逗趣。

而且製作完成的 Memoji 不只可以透過訊息發送,要在 FaceTime 中使用也沒問題,讓你與家人、朋友的視訊體驗更添趣味性。

Siri 大進化變身智慧化祕書

Siri 在 iOS 12 裡將不再只是被動回覆你的問題,還會更人性化、智慧化主動出擊,iOS 12 新增 Siri Shortcuts 功能,可以設定指令讓 Siri 主動幫你達成任務,譬如你下班正準備要回家,除了要打開 Google map 觀察路況,還要播送音樂放鬆一下,未來這些動作都可以透過 Siri 來幫你!

只要事先輸入一段關鍵字「我要回家了」,然後選擇你提出這關鍵詞所想要的回應,像是打開地圖規劃路線、播送音樂等,未來你只要說出「我要回家了」,Siri 就會替你操作好這一切。

除此之外,Siri 還會主動觀察你的生活習慣來滿足你的需求,譬如 Siri 發現你每天早上都會固定叫車,當時間差不多,Siri 就會主動問你需不需要幫你打開 App 叫車。

多人線上 Facetime 也不成問題

視訊通話方便又即時,iOS 12 不只可以一對一,甚至 32 個人同時聊天也沒問題,只要你的家人、朋友都是使用 iPhone,隨時都能來一場聚會與同學會,幫你零時差、零距離聯絡情感。

這些功能會不會讓你迫不及待想要更新了呢?等到秋天就可以囉!這次 iOS 12 只要是 iPhone 5s 以上的裝置都能更新,想更瞭解蘋果未來還會有哪些新消息,一定要持續鎖定 S-Care,才能隨時隨地掌握科技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