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幫媽媽慶祝母親節!明年也該幫自己慶祝了吧!趕快找另一伴開始準備,讓明年的身份再進階。但在懷孕前跟伴侶之間應該做哪些準備呢?聽說法國拿破崙求子秘方是吃黑松露到底是真的還假的?

求子秘方解謠言

聽說法國拿破崙結婚後多年無子,聽了旗下將軍的建議,吃了黑松露之後一舉得子,黑松露的「神效」就被廣為流傳了。而我們則流傳許多關於求子的祕方,像是古人認為孕媽咪吃了吃薑會使寶寶多一隻手指頭?看布袋戲、傀儡戲會生出軟骨兒?甚至流傳一份「清宮珍藏生男生女表」按照圖表時間造表操課,就可以生出想要的小孩性別,求子秘方太多了,其實只是希望夫妻之間可以注意身體調理,創造一個合適的環境受孕與胎兒生長。

健康檢查、調理身體不可少

懷孕前不論中西醫都要看,建議先到西醫做檢查器官構造是否正常,再由中醫調養體質提升器官機能,平時生活飲食要多注意,不同的食物所含的營養都不同,千萬別挑食,每週運動至少3次,只要精子跟卵子夠健康,懷孕的機率就越高。

養兵千日必求一舉成功

當所有條件準備就緒,就要展開求子行動,男生不必過度打擊天天發射,建議每3天打擊1次,精子的品質與活力是最好的,而卵子最佳受孕力是在排出後24小時內最強,搭配時間行房,要在太太排卵前12小時射精1次,排卵後12小時再來1次,保證精子隨侍卵子左右了。增加成功懷孕的機會!

想要成功受孕,需要夫妻雙方一同努力。及早準備、相互陪伴與支持,才是成功受孕、家庭幸福的重要因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