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紮!總是怕有後遺症,甚至影響未來的「性」福!男性在面對結紮內心總是充滿著疑問!其實現在男性結紮手術已經非常成熟進步了,不但不會造成感染或是影響性功能,甚至可以增加性慾,「結紮」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接下來就要詳細的告訴大家

 

結紮手術破迷思 性功能不影響

  • 迷思:男生怕結紮=變太監?

男性荷爾蒙與精蟲是由睾丸製造,但是二者輸出途徑不一樣;精蟲經由輸精管運送,荷爾蒙卻是由血管運輸,所以結紮手術只是阻斷精蟲的運送路徑,阻止精子流出,不會影響荷爾蒙分泌,跟過往的「閹割」是不一樣的。

  • 迷思:結紮會不會影響「雄風」

結紮只是阻斷精蟲的運送,並不會傷害到神經、海綿體等部位,當然不會有造成性功能問題、性慾降低的可能,更不會影響男性「雄風」。

  • 迷思:結紮後剩餘的精子會卡彈?

結紮後精子的生產量會隨著時間逐漸減少,因此,不需過度擔心精子出不來,可能造成輸精管阻塞的情況發生。

重點來了結紮後更威猛

結紮手術後,攝護腺液和儲精囊的精液仍會持續產生,只是精液沒有精子罷了,質和量並不會受到影響。結紮後更威猛是因為和伴侶之間不用再擔心會意外懷孕,彼此在性生活時,往往表現的更為主動、自然愉快享受美滿性生活囉。

當個貼心伴侶 幸福美滿

其實男性輸精管結紮手術比起女性結紮更為簡單、安全與方便,為了兩條線的意外不再發生,當個體貼老婆的好老公,男性結紮避孕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手術之後也要特別注意,初期可能還會有殘餘精子仍要做好避孕措施,或是避免性生活,直到確定沒有殘餘精子,再來就是傷口的保養,避免造成傷口引起不適與疼痛了。

所以!男生結紮不用怕!但事前仍要跟伴侶或家人好好溝通喔!希望大家的生活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