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是人體中最堅硬的組織,一旦沒有照顧好可能就要花上大把鈔票找醫生!除了每天早晚刷牙,你有沒有注意過自己的牙齒狀況呢?露齒一笑可能不小心就透漏你的年齡啦!

牙齦向後退 你發現了嗎?

牙齦萎縮會導致牙冠變長、對酸冷食物敏感,嚴重可能還導致牙齒鬆動。除了老化外,有這樣的症狀有兩種可能:

  1. 刷牙過於用力-用太過硬的牙刷,或是刷牙太大力,都有可能導致牙齦受傷,長時間下來容易導致牙縫變大。
  2. 牙周細菌過多-沒有定期清潔牙齒,導致口腔內酸鹼失衡,細菌會在口內滋生,藏身在牙縫中。細菌聚集在牙周組織上就容易導致牙齦發炎,最後還有可能變成牙周病。

牙齦按摩很重要 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 橫向按摩-用食指輕輕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橫向刷動

  • 上下按摩-從臼齒到門牙,用食指輕輕上下畫半圓

飯後刷不刷牙 取決於時間?

吃完飯後,口腔內會變成酸性,酸性環境會讓牙齒中的「鈣離子」游離出來,如果「鈣離子」還沒重新依附到牙齒上就馬上刷牙,琺瑯質容易遭到破壞,如果飯後還是想要刷牙,建議30分鐘後再刷牙,或用清水漱口,就可以保持口腔清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