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蘋果迷都期待的 2018 年 Apple 第一場發表會終於來囉~
雖然之前傳聞的 iPhone SE2 還有平價版 MacBook Air 都沒有出現,但是新款平價 iPad 還是如約而至,現在就來瞧瞧和舊款到底有什麼差別!

價格不變,性能更出色

改版後的 iPad 價格同樣維持在 10,900 元起,尺寸與重量也不變,螢幕的部分一樣採用了沒有全貼合的 Retina 螢幕,顏色仍然是「銀色」、「金色」、「太空灰」三色,不過這次「金色」看起來更偏「玫瑰金」一些。

雖然外觀、價錢沒什麼變化,但是處理器、相機都有所升級,處理器採用了與 iPhone 7 系列同等的 A10 Fusion 晶片,相機一樣也加入了 iPhone 7 的「身體與面孔偵測功能」。

除了性能上的升級,新款 iPad 還支援 Apple Pencil,讓這支筆不再只是 iPad Pro 系列獨家的配件,使得想要使用 Apple Pencil 的消費者,有了平價的選擇。

不過,想要購買的話還要再等一段時間,台灣並未被官方列入前兩波,大概要等到五月才會上市,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多存點錢連 Apple Pencil 一起入手吧!

Apple 要來點亮學生的創造力

既然這次發表會以「教育」為主題,除了在硬體上讓新款 iPad 支援 Apple Pencil,使教育機構不再需要負擔價格較高的 iPad Pro 也能讓學生們用筆發揮創意,在軟體上當然也有更新。

更新後的「iWork」系列軟體,不管是編輯文書的「Pages」、試算表用的「Numbers」還是製作簡報的「Keynote」都支援 Apple Pencil,讓使用者也能用筆在這些軟體上揮灑創意。

而受惠於 A10 Fusion 處理器的效能,AR 也是新款 iPad 的重點之一,在發表會上 Apple 就介紹了採用 AR 技術的教學軟體,像是 「Froggipedia」,讓學生們不用解剖真的青蛙,就能學習青蛙的身體構造。

 

不用再羨慕 iMac Pro 的太空灰配件囉!

除了新款 iPad 的亮相,Apple 還悄悄的開賣原本只有隨附於 iMac Pro 中的「太空灰」Magic Mouse 2、Magic Keyboard 以及 Magic Trackpad 2 系列配件,雖然價格相比「銀色」版本貴了一些,但為了帥氣的顏色,這個價差或許是值得的呢。

以上就是這次 Apple 在芝加哥所舉辦的發表會相關內容,再過不久就是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事 WWDC,到底 Apple 今年會端出什麼好料,記得鎖定 S-Care 生活情報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