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今天(3/13)在 W Hotel 舉辦了 Xperia XZ2 發表會,上半年的旗艦新機終於在台亮相,以影音技術與質感而聞名的 Sony,作為旗艦機種的 Xperia XZ2 當然會融合自家特點要來挑戰攝影、影音、音質的極限囉!

全新設計:Ambient Flow

不過在講手機的功能特色前,讓我們先來看看外觀,有沒有發現 Xperia XZ2 和以前長得不一樣了呢?沒錯!它不僅是 Sony 在 2018 年的第一支旗艦手機,也是第一支採用新的設計語言——「Ambient Flow」的機種。

「Ambient Flow」的設計理念是希望在現代人手機使用時間越來越長的情況下,可以讓科技融入在環境與生活當中;因此手機採用圓潤的機背設計,讓使用者在握持時,掌心可以和手機完美的結合,長時間使用之下也能夠保持舒適。

Xperia XZ2 不僅希望機身設計可以融入環境,在顏色的選色上靈感也來自大自然,當光線照射在採用了 3D 玻璃機背的「澄澈黑」、「清透銀」、「深湖綠」、「紫漾粉」四色的 Xperia XZ2,彷彿看到了光在黑夜、水面、深海以及波浪上的流動。

實際上發表會上握著這支手機,真的能感受到機身與掌心的服貼,真的滿好握的,現場光影照射在機背上波光粼粼,非常漂亮,喜愛 Sony 新機的讀者,務必親身去握握看。

滿足視覺聽覺與觸覺

既然 Sony Mobile 説 Xperia XZ2 要來挑戰娛樂極限,那在聽覺與視覺上當然就要挑戰極限。

結合了自家電視品牌 BRAVIA 的多項技術,5.7 吋的 FHD+ 18:9 的螢幕,不但能讓使用者觀賞時下流行的 HDR 影片,甚至讓 SDR 影片也能自動升級成 HDR,不再擔心買了個可以看 HDR 的手機,結果找不到東西好看的情況。

講到 Sony 的音樂當然不能忘記 Walkman 啊,Sony Mobile 説 XZ2 可以幾乎重現高解析(Hi-Res)音樂,而且既然要挑戰娛樂極限,影片能升級 HDR, 音樂也可以升級,Xperia XZ2 獨家的技術甚至能夠提升 MP3 音樂的音質呢。

那,視覺和聽覺都有了技術加成,是否就成功挑戰了極限呢?Sony Mobile 可不這麼認為,他們甚至加入了「觸覺」!這次 XZ2 有著一種叫做智慧震動回饋的功能,能讓手機根據遊戲、影片、音樂的聲音資料來製造震動,要讓 XZ2 透過「視覺」、「聽覺」與「觸覺」挑戰使用者的掌中視聽享受。

五感剩下「味覺」和「嗅覺」就齊全了,以後手機要是有了這兩種感覺,看美食節目就更讓人流口水啦~~

旗艦規格不含糊

作為一款旗艦手機,硬體規格當然不能落於人後,高通最新處理器 Snapdragon 845 當然有,記憶體(RAM)來到了 6G!還有 64G 儲存空間,想插雙卡也沒問題,甚至還是 4G+4G 雙待(要換成記憶卡也可以)。

還有 3D 拍攝也再進化了,這次前鏡頭也能拍,最近臉書的 3D 貼文正夯,拍完後還可以直接分享咧,讓你走在社群流行尖端;既然 3D 拍攝進化了,慢動作也要進化,這次的 Xperia XZ 2 可以拍攝 960fps Full HD 慢動作影片囉!

One More Thing.

Xperia XZ2 甚至還是全球首款可以拍攝 4K HDR 影片的手機呢!

如果這篇看得你實在是很心動,別忘了密切鎖定神腦線上的預購訊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