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要歐趴! 上課必備科技好學伴

同學們再一個多月就要期中考!除了平時認真上課、勤寫筆記外,你有沒有遇到用手寫筆記後東一塊、西一塊,不好統整,或者上課來不及抄,課後還要跟老師、同學要投影片、筆記來補充等疑難雜症?

其實這些問題透過科技都可以迎刃而解,特別為你推薦不管是 iOS 系統,還是 Android 系統都可以幫助你學習的三個科技好學伴,讓你面對期中考事半功倍:

 

學伴一:全方位筆記幫手 App-OneNote

由 Microsoft 推出的免費筆記 App OneNote,不管你是 iOS 或者 Android 手機都可以用,還能安裝在電腦上,透過網路來同步你的筆記,如果懶得在電腦安裝程式,還有網頁版可以使用!

OneNote 採書本章節模式來管理筆記,首先,你可以幫的每堂課程開個筆記本,進入筆記本後,再開啟各個分頁來整理筆記,且除了文字撰寫外,還可以插入圖片、影片與網頁,或者老師課堂上給的講義和簡報檔,幫助你複習起來更有感。另外,OneNote 也有手繪功能,讓你盡情揮灑創意,製作創意筆記。

上課時儘管再認真,還是會有漏抄筆記的時候,但考試還是會考,那該怎麼辦呢?其實 OneNote 有支援多人同步完成筆記的功能,這時候你可以找三兩同學一起來編寫筆記,且每個人都在各自的區塊內書寫筆記,不用擔心資料覆蓋的問題!課程後再根據大家的筆記內容,整理出一份完整、正確的筆記。

 

OneNote

PC、Macintosh版

網頁版

iOS 版

Android 版

 

學伴二:掃瞄幫手App-Office Lens

你上課、準備考試時,有沒有遇過要掃描文件,但身邊卻沒有掃描機的窘境,或者不想為了其中幾頁內容,便要帶著厚厚的講義、課本去上課的情況?

這時候你就可以選擇用免費的App Office Lens 來解決你的問題!只要在選擇照片、文件或白板等模式後,再翻拍身邊的文件、白板與投影片,App 就會主動偵測文件邊界,裁切出一張漂亮、清晰的掃描檔案。而且拍攝好文件,還可以直接傳輸到 OneNote 後再作編輯,幫助你的筆記圖文並茂,準備考試也更得心應手!

 

Office Lens

iOS 版

Android 版

 

學伴三:輕便、舒適閱讀的科技夥伴-平板

當你用手機 App 做筆記時,會不會覺得螢幕太小不好整理,但是帶著筆電去上課又很笨重?這時候你就需要一台平板來解決你的困擾!有了平板後,你可以直接下載課堂講義,並把筆記也一併存在平板裡,無論什麼課,只要帶著平板去上課,不用擔心帶錯講義或筆記本。

你會發現擁有平板後,不管是搭車返家的路上,或是咖啡廳、公園等,都可以是你的行動書房,無論想隨時隨地回憶上課內容、單字,或者及時回覆教授、同學的課堂討論訊息,都非常方便!

善用科技絕對能讓你的學習更上一層樓!但如果你還是習慣手寫的 Fu,以及享受當文青的感覺,建議你考慮添購一支觸控筆,就可以直接透過手機與平板螢幕來計算、紀錄,或者進行小組討論,節省紙張愛護地球之餘,還能完整記錄討論內容,不用擔心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