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交迫時這些你都不能吃!

好餓!餓到無力!血糖過低手腳發抖!看到食物立刻塞到嘴巴裡大快朵頤一番,祭祭五臟廟,這樣的情況你是否也發生過呢?

但是你知道我們在空腹的狀態下,有些食物,在飢不擇食的時候是會影響我們營養的吸收!甚至還會損壞健康!

有些食物即便美味空腹時不能吃

(轉自食力FOOD)

豆漿

豆漿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鋅、數十種礦物質以及維他命A、維他命B多種維生素,對人體的健康多多益善,但是空腹的時候豆漿卻不能喝,因為豆漿的來源黃豆,它含有一種多醣類,如果少了分解豆類多醣類的酵素,肚子就會感覺到飽脹而不舒服,再來黃豆及其他豆類一樣含有少量的寡糖,無法被小腸消化,而在大腸腸道會被益菌分解產生氣體,這就是吃黃豆容易脹氣跟放屁的原因,因此建議可以先少量試試看,測試自己是否會因黃豆製品導致腸胃不適。

再來教大家一個技巧,「食物互補法」來得到均衡的營養以及好質量的蛋白質。當穀物及豆類食物兩者合併使用時(例如:饅頭+豆漿、米漿+豆漿),不僅榖類離氨酸可由豆類蛋白質補充,而豆類所不足的甲硫氨酸也可藉由榖類予以增補,在營養價值上達到十全十美!

(轉自NOWnews)

優酪乳、優格

優酪乳與優格含有益生菌,可以幫助腸胃道抑制壞菌,提高免疫功用,也能預防便秘,但是腸胃敏感的人建議少吃,尤其是空腹的時候,不建議品嘗,因為優酪乳與優格是屬於酸性食物,吃了容易刺激胃引發不適感,而且空腹吃優酪乳與優格,胃酸會直接殺死好菌,建議在吃完飯後至少半小時再喝,因為胃酸降低,好菌才能發揮作用。

(轉自早安健康)

甜食

太甜的食物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胃部的負擔,尤其空腹吃甜食,讓偏甜的食物在胃裡面,分泌出酸性物質,再加上胃本身的胃酸,造成胃酸過多,不但傷害胃壁,更易引起胃潰瘍。

除了以上介紹的這些食物之外,還有茶、咖啡、柑橘類水果、香蕉、鳳梨、荔枝、甘蔗、柿子都會影響胃的健康,應避免空腹的時候食用喔!

空腹時你有這些可以吃

奇異果:擁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早餐前吃兩顆奇異果有助於身體健康。

堅果:屬於高密度營養食物,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植物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助消化,還能穩定胃部的PH值。

蘋果與芭樂:有豐富的維生素C

西瓜:它能提供足夠的水分,也適合在餐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