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魚大肉,看看自己的肚子,似乎大了不少…該是時候來好好計算熱量減肥,這樣一定能瘦下來!

NO!計算熱量的「全低卡飲食」其實是錯誤的減肥方式,反而滷雞腿便當比冬粉+沙拉,還更有助減肥!想要培養易瘦體質、不要肉肉、不要復胖,就要看本集神腦關健報-教你如何靠吃剷肥油

減肥一直是許多男女的課題,許多人為了快速減肥,會採取劇烈的手段,如節食、全低卡飲食;這樣做或許會讓你在短時間內瘦下,但實際上這樣的減肥方式會犧牲掉身體所需的營養素,會導致體內營養不良!而且在恢復原本的飲食習慣後,又會回到原本體重、甚至更胖,長久下來就會發現「怎麼跟以前看起來不一樣,似乎肉肉的」、「好像沒怎麼吃也瘦不下來」,而這樣的狀況就是隱性肥胖!

想要擺脫隱性肥胖、養成易瘦體質,就要「提高身體代謝力」,朝「積極攝取讓身體燃燒脂肪的食物」的目標前進!

這樣吃,就會瘦-別再全低卡飲食了!!

「提高代謝率」幾乎是所有減肥者都知道的常識,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全低卡飲食反而會讓代謝率變慢!

身體需要蛋白質、油脂、醣類等營養來維持代謝,而低卡食物如冬粉、蒟蒻等等,這些食物往往以「低熱量」為宗旨,缺乏了身體所需要營養素,長期食用這些營養成份低的食物,會降低代謝率,反而會讓你落入「瘦不下來」的囧境~

所以,別再追求低卡飲食,而是要吃「能提高代謝率的食物」!

這樣吃,就會瘦-別管沙拉了,滷雞腿便當才會瘦!

沙拉看起來又瘦又健康,常常是減肥者的飲食選擇,但沙拉同樣缺乏維持代謝率所需的蛋白質、油脂、醣類,一樣會讓你陷入瘦不下來的處境!

相反的,減肥會避而遠之的「便當類」,其實才是能維持身體代謝的飲食選擇,

以滷雞腿便當來說,菜肉皆有的它,含「高蛋白質+適量優質油脂」,這樣的營養組合,才是提升代謝的最高指導原則,記得將雞皮去除,米飯吃一半,才能達到效果哦!

隨堂測驗!會提升代謝的食物,是哪一道?!

現代人大多以外食為主,雖然美食多多,但也往往誤觸了減肥地雷,實在是要慎選食物啊!就讓關健報來考考各位,選擇哪一道食物才能提升代謝:

第一題:鮭魚義大利麵v.s.鮭魚便當

你答對了嗎?答案是「鮭魚便當」

原因在於,鮭魚便當含有青菜及較多的「蛋白質+油脂」,選擇它才可以有效提升代謝!

而鮭魚義大利麵是「醣類+油脂」的組合,僅有少量蛋白質,這樣的組合完全是堆積脂肪的公式啊!

第二題:鮮奶油蛋糕v.s.起司蛋糕

你答對了嗎?答案是「起司蛋糕」 

蛋糕熱量高,當然是減肥者要避開的危險地帶,但如果實在太想要吃的話,可以選擇「高蛋白質+高脂類」的起司蛋糕,較可提升身體代謝;而鮮奶油蛋糕主要成份是「高醣類+高脂類」,又是一個完全堆積脂肪的食物,所以下次吃甜食時,記得別選錯囉!

想要培養健康又易瘦的體質、丟掉肉肉的外觀,就丟掉全低卡迷思,要記得選擇高蛋白質+適量優質油脂,才能有效提高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