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開工了。

剛放完年假,哪有心情上班呢?應該要一路放到 228 才對啊!但夢話留到晚上再說,就算千百個不願意為了討生活還是要上班哪~

可是剛開工哪有心情上班?當然是要上網買東西,把還沒花完的年終花光光來安撫一下哀怨的心情呀。

防範偷瞄靠這片

不過...神腦線上雖然很好逛,被人看到你在打混摸魚可不好啊!想不被發現就要靠——「防窺片」!

「防窺片」的構造就像是百葉窗一樣,透過光學原理讓眼睛唯有透過特定角度才能看到螢幕上的內容,小小一片就能防止別人偷窺。

背後有眼睛

雖然有了「防窺片」就能讓螢幕不怕被偷瞄。但是看得太開心,沒有發現老闆已經來到你背後,才剛開工就讓老闆留下壞印象可不好呢!

不過要隨時提高警覺比上班還累人,所以國外有人很聰明做了叫「Sentry」的小玩意兒,顧名思義這個「哨兵」能當你背後的眼睛,幫你監視。

它的原理很簡單,透過內建的紅外線感應器,在 5 公尺之外就能感應到有人靠近,提醒你趕快把不該出現的視窗關光光,讓老闆心中只有你工作認真的印象!

生活小物也能當眼睛

不過,雖然「Sentry」很方便,但是可惜它還沒有市售,想要在老闆心中留下好印象,還可以靠生活中的小物。

像是在桌上放小鏡子,在座位隔板上貼個反射鏡,不但可以用眼角餘光看看有沒有人靠近,還可以隨時注意儀容,真是一舉數得!甚至是把 Web Cam 打開也可以。

不管是什麼方法,只要不讓摸魚摸到大白鯊都是好辦法啦~

《秒懂潮科技》陪你一起打混到下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