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放假啦!各位準備好拿著年終、壓歲錢出門玩樂了嗎?

不過出遊前可記得要鎖好門窗,不然小偷就要趁過年來賺一波年終啦~~~

本週的《秒懂潮科技》要來告訴你居家安全有哪些法寶呦!

大門安全就靠它

門,是家的第一道關卡,所以有把好鎖可是很重要的呢。

現在電子鎖花樣很多,除了透過密碼、指紋解鎖,也能用悠遊卡等 RFID 卡片當作鑰匙,只要出門不要忘了錢包,還是回得了家的;有些電子鎖甚至有遠端解鎖功能,如果旅蛙家有裝,蝸牛來家裡就能不用在外吹寒風,可以來家裡放禮物啦!

123 木頭人!偵測移動通知你

人不在家的時候就靠監視器啦,不過總不能等到事情發生的時候才去翻監視器,而且出去玩也沒辦法一直盯著看。

所以有動作偵測的攝影機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只要偵測到畫面中有移動,就可以通過手機來通知你,讓你馬上報警來個甕中抓鱉!

不當訊號邊緣人!

門鎖遠端解鎖要網路,監視器要通知你也要網路,所以家裡可不能有網路訊號死角呢。

因此有個可以大面積覆蓋或能簡單延伸網路訊號範圍的無線路由器可是很重要的,如果家裡坪數比較大,層數比較多的話,可以試試看使用「無線網狀網路」(Wireless Mesh Network)技術的無線路由器。

被國家級警報當邊緣人就算了,在家可不能當訊號邊緣人喔!

 

居家安全法寶就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