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一個錯誤的決定,讓你喪失身體一部分,生命也變得迥然不同,你會如何面對?葉憶偉,過去是優秀兩棲陸戰蛙人退役,身強體壯,一時的失控加入了幫派,討債好鬥變成他的日常;范弘逸,18歲那年的夜遊之旅,霎時間在警察面前選擇逃跑的失控決定,在大街上演開槍緝拿逃犯戲碼。換來的,都是一把輪椅陪伴他們度過下半生。

失速後重新加速 迎來衝刺人生

弘逸從醫院醒來後,才發現逃跑間因警察一顆子彈傷及脊髓,導致下半身終身癱瘓,後來十五年,他的世界只有家裡,以及蒼白的醫院,對自己完全喪失自信與認同,甚至連樓下的賣場都不敢去,他曾三度想結束生命,三次都被老天爺拯救了回來,似乎提醒著自己還有使命沒有達成。


弘逸後來以完成「大學夢」為目標,日日夜夜半工半讀,只希望考取理想中的大學,而且弘逸還找到了一個可以和自己扶持的另一半,相珍相惜愛著彼此,「煮個好吃的東西,兩個人一起吃,那是一種很開心的感覺!」弘逸女友宥緣說。一般人幾秒鐘就可以完成的烹飪程序,對弘逸與宥緣卻很辛苦,每個動作必須兩人協力完成,還會不小心燙傷了手,但他們享受每一次大快朵頤,充滿幸福與成就感的美好時光。


另外一位主角憶偉,跟黑道聚會後醉得不省人事,當他再次甦醒時,發現下半身因車禍失去了知覺,輪椅成了他的終身伴侶,但他不氣餒,用汗水精進他在兩棲陸戰隊時感興趣的射擊術,並爭取贊助好為國爭光!平日憶偉也在大街小巷,用歌聲、手藝追逐夢想,期待到人們的掌聲,以及那一次次讚嘆眼光。 


也許過去,弘逸及憶瑋沒有在選擇道路時走向正確的路,換得一把輪椅陪伴他們過下半輩子。而現在,憶偉與弘逸日復一日忙碌,只希望在逆境中,完成目標與夢想,或許未來兩個人的人生際遇會有所不同,但相同之處在於陪伴他們走接下來人生旅程的工具,都是一部輪椅。

更多精彩內容,請追蹤【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