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賴床人平反,早上賴床才安全

你也是這樣嗎?早上起床時,明明已經坐起身,但還是會再次睡著,總覺得好睏、清醒不過來,特別在這樣冷的天氣,就算設了10個鬧鐘還是醒不來!

愛賴床的人,總給人貪睡、易遲到的負面形象,但你其實不知道,早上賴床才是安全的!本集神腦關健報就要為賴床人平反發聲,告訴你,早上賴床的好處!

(圖片來源:大紀元)

賴床才安全之因為血管好繃繃                                                 

早上起床是人體溫度最低的時候,再加上冬季天氣冷,低溫不僅讓你冷到縮在棉被裡,連你的血管也都會感到冷縮縮的啊!血管只要一緊繃,急速收縮,血壓就易上升,這時候如果突然起床,就容易導致血壓飆高,會引起心血管疾病爆發,可能會有心血管阻塞、急性中風、心肌梗塞,甚至發病猝死都會找上你啊!

賴床才安全之因為肌肉好硬硬

當你在跟周公下棋的時候,肌肉也同時在睡覺哦~

經過幾個小時的睡眠,再加上天氣冷,全身的肌肉肯定會在比較緊繃的狀態,而當肌肉緊繃時,血管也相對緊繃,這時候若是又突然一個大動作,血壓就易上升,心血管系統就又可能GG啦!所以醒來時,先賴在床上是相對安全的哦~

(圖片來源:元氣網)

賴床有理,但也別太過,這樣才對!

但也不是這樣,就可以賴床賴到天昏地暗的!

如果你又賴到夢遊四海,不小心進入夢鄉,到最後一刻才從床上驚醒,此時匆忙起身的你再加上緊張的情緒,血壓肯定以手刀衝刺的速度爆表,那反而才是最不健康的!

最安全的「賴床之道」,是在早晨醒來後,先棉被裡活動手腳2~3分鐘,再起床活動,讓血管寒冷的清晨能稍微暖暖身,讓身體慢慢適應、回回暖,才能避免突然爆發的心血管疾病。

(圖片來源:voncho)

除了賴床,這些也要注意

所以,身體維持暖度,是很重要的,保暖才是最高指導原則!不只是早上,在夜晚以及洗澡後,都要特別注意保暖,避免直接接觸冷空氣,出門時要注意頭部、頸部和手腳的保暖,多加一件外套、手套、帽子或圍巾,可能就是預防意外的關鍵!

除了保暖外,吃起來暖呼呼的火鍋,更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像是膽固醇含量高的火鍋料、醬料,看起來好好味,吃進去可是會心塞塞,造成冠狀動脈阻塞,一個不小心可能又爆發心血管疾病,所以還是多吃天然食材、少沾醬為妙哦!

除了上述的幾大原則,適當的補充保健食品,例如魚油,也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爆發的好方法!

平常要有適度的運動、保持心情愉快、清淡飲食,甚至是定期量血壓,都是注意身體保健的幾個要點;另外呢,不要抽菸喝酒、不要時常熬夜等,雖然是老生長談的囉嗦話,但也的確是養生保健的必守原則,特別是在日夜溫差大的冬天,更是要注意身體的保健,否則發生意想不到的情況,那真的就是得不償失啦~神腦關健報與大家共勉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