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又到了尾牙的時節啦。

不管你是要去等抽獎還是喝到爽,都別忘了先看一下本週的《秒懂潮科技》喔!

 

手環也能測你喝多少

這年頭穿戴式裝置正夯,只要感應器能縮在小小的腕帶上就可以有各種各樣的功能,

各廠商們已經不滿足於心率、運動等感測,而將主意動到了「酒測」上。

讓你只要戴上手環就能透過皮膚汗液偵測出你體內的酒精濃度並同步到手機 App 中來追蹤,

更可以設定上限提醒你,讓你注意不要喝過頭了。

不過工具只是輔助,重點還是自己飲酒要克制,而且喝了酒千萬注意不能開車喔!

 

開啟酒醉模式,防後悔

老實說,你是不是也有喝醉後亂打電話,結果酒醒後超級後悔的經驗呢?

「Drunk Mode」就是為了避免這種憾事(還是糗事?)而誕生的 App,只要事先設定好喝醉後千萬不能打的電話,開喝之前先打開它,設定你想喝多久(最高可以讓你ㄎㄧㄤ 12 小時),它就會封鎖這支電話讓你不能打,這樣一來就能避免遺憾發生囉。

在設定的期間內,如果你堅持要關閉它,還要先計算一下數學題才能解開呢,解完後大概也就想通想明白而不想打電話了。

Android 版本 | iOS 版本

 

不喝酒傷心,喝假酒傷身

喝酒除了要注意適時適量,當然也要注意不要喝到假酒啦~

喝到假酒不只是傷心,還會傷身。

既然現在是人手一機的時代,有廠商就想出了一套「雲端防偽」機制以及「1摸2拍3比對」的口訣。

  1. 「摸」:類似鈔票,標籤本身有立體的紋路可以透過觸覺來辨識
  2. 「拍」:透過專屬 App 拍下標籤
  3. 「比對」:拍下後和雲端上的紀錄做紋路位置、數量等的比對

甚至可以看到產品履歷、廠商資料,這種透過拍照、紙張觸感等技術結合而出的防偽機制是不是很有趣呢?

《秒懂潮科技》祝大家尾牙都能玩得開心,吃尾牙前也別忘了分享這篇文章,多做好事可是能提高中獎機會的喔!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沒辦法喝酒的時候,看著也是挺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