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 CES 消費電子展正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當中,說到今年的 CES,不外乎就是 AI、AR、VR、機器人、汽車還有各種智慧家電。

會不會覺得跟你的生活稍微有一點點遠呢?

本週秒懂潮科技特地為了三種族群挑選了三樣酷炫科技小物要來介紹給大家囉!

這三樣科技小物你最喜歡哪一樣?

 

讓家庭更和樂的投影幕

影片中第一款有著特殊光學結構的投影幕是來自一家叫做 MirraViz 的廠商所推出的,只要用同一塊「投影幕」配合多台投影機就可以根據角度顯示不同的畫面。

而且多虧了特殊的投影幕,就算是低流明(Lumen)的投影機,也可以顯示得比一般的投影幕還明亮清晰;根據 MirraViz 的說法,投影機只要是 25 流明到 1,500 流明都可以使用這款投影幕,

是不是很令人心動呢?

如果有了它,家中應該就不會再有搶電視的事情發生囉。

投影機神腦線上就有賣】

 

萊雅(L'Oréal)又來參加 CES?!

萊雅 2016 在 CES 展出了「My UV Pactch」紫外線偵測貼片,去年則是推出了一款智慧型梳子,今年又來參加了。

這次同樣是紫外線偵測貼片,但是變得更小更薄的,小小一片貼在指甲上也沒問題,貼在其他可以照到陽光的東西上也可以,還能和 App 同步把紫外線的資料傳過去。

讓喜歡運動的人隨時可以掌握現在的紫外線有多強是不是該補擦防曬,享受運動的同時還能注意皮膚健康呢!

【什麼?!神腦線上連防曬霜都有?】

 

真!無線充電

嘿嘿,影片中介紹的「無線充電站」是一家叫做 Ossia 推出的「Cota」無線充電產品,發送器除了有影片中的圓柱體版本外,其實還有可以偽裝成天花板的「Cota Tile」喔!

如果各大公司行號、銀行、百貨公司甚至是車站都有裝這種無線充電發送器的話,出門就可以少帶行動電源也不用擔心沒電了呢!

而且他們還有推出了長得像是一般電池的版本,只要裝到遙控器、鬧鐘之類的地方,可說是永久電池,再也不用擔心忘記換電池早上遲到囉。

 

《秒懂潮科技》我們下週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