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用手機平板,除了注意保護外觀以外,內在也是很重要的呀~

沒有了電池,手機、平板只是一塊黑磚而已,就讓《秒懂潮科技》告訴你電池要如何珍惜囉!

看完影片再來複習一次手機鋰電池的特點和注意事項吧!

充電循環的意義

鋰電池的壽命計算主要是靠「充電循環」,充電循環是怎樣計算的呢?

例如:

今天你用了 45% 的電量,晚上睡覺把電池充滿滿恢復到 100%,

隔天再用了 55% 的電量,兩天總共用了 100% 的電量,這樣就是一次充電循環囉!

所以想充就充也沒關係,但是最要注意的是「溫度」!

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熱

鋰電池最好不要超過 35 度,不然可是會傷害到電池的蓄電量呀~所以夏天出外抓寶可夢的時候,記得不要讓手機太熱囉!

充電的時候最好可以把保護套拆下來,避免充電時因為保護套的關係熱量散不出來導致手機太熱喔!

電池冬眠也要能量

如果你的手機、平板有一段時間沒有要用,為了電池好,記得充飽 50% 以後收到陰涼不潮溼的環境中。

每半年也可以檢查一下電量,補充到 50%,這樣哪天需要備用機的時候才有頭好壯壯的電池可以用呢!

 

還有別忘了,記得不要讓鋰電池用到完全沒電啊!

要沒電的時候趕快開省電模式頂一下找電充!

這個充電站一台可以一次充六台,大家一起沒電時也不用搶插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