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手機每天都要關機嗎?

  不少網友認為在睡覺前要記得關手機,這樣可以讓手機充分休息,使用壽命更長。但也有網友認為,智慧型手機根本不需要頻繁開關機,晚上睡覺開個飛行模式就行了,但手機到底要多久開關一次最合理呢?

專家:手機一週關一次

 每次開關機,手機都會有大量的數據需要重新載入,手機cpu高速運行耗電量至少消耗5%,有的還會高達10%,所以開關機越頻繁,手機消耗越大。

 我們是不是就不要關機呢?其實長期不讓手機重新啟動也不是好的,手機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許多垃圾文件,加上後台程序運行時間一長,手機運行速度就會變得越來越慢,那到底要多久關機一次最好呢?專家建議手機最好一周重啟一次,因為在重啟過程中,手機會自動清理掉系統垃圾,完成自我修復,運行也會更順唷!

來源:自由時報(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免關機 開啟飛航「三省一神」

 手機不要常關機,但要怎麼讓手機適度休息呢?神腦告訴你一個小撇步!出國時常需要開啟的「飛航模式」,是否讓你人在台灣的時,覺得它的存在很多餘呢?原來有事沒事,開啟飛航模式可以有好處「三省一神」:

飛航模式(來源:壹讀

 

一、省打擾

 當你突然想睡個午覺、或晚上想要休息,或者參與重要會議的時,很可能都不期待會被沒有在預期中的電話所打擾。這時你就可以選擇開啟飛航模式,會議錄音也不怕被干擾。但要注意的是,開啟飛航模式之後,Wi-Fi網路也會被一併關閉,如果需要開啟這項功能的話,需要手動開啟。

二、省開銷

 在現代人相當倚賴智慧型手機的情況下,每回出國時,能不能順利上網總是一大問題。如果你沒有預先購買當地手機流量卡、或是在國內提前辦理國外漫遊方案的話,千萬要記得在國外一定要開啟飛航模式,不然很可能會意外讓漫遊費用刷爆你的當月帳單呢!

三、省電量

 啟飛航模式啟動下,手機訊號的接收、發送都會降低,對於電力寶貴的手機來說,有著顯著的省電作用呢!

四、神網路

 在關閉、開啟飛航模式的當下,iPhone都會重置手機網路,也就是執行等同於重新開機時的步驟,這時iPhone會重新檢查網路,因此特別在手機收訊不好的地方、或是手機網路突然故障時,可以透過開啟再關閉飛航模式來讓網路恢復正常功能。

  一周開關一次手機,平時打開飛航模式掌握好處「三省一神」,保護手機之虞,也讓自己耳根子稍微清靜一下,相信大家手機都可以用得久又順唷!如果經過這些修正手機還是跑不動,那可能手機該換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