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預言,64萬人恐死於感冒?!

 你相信嗎?感冒也會帶來大量死亡!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3號公布最新研究結果指出,季節性流感每年可能導致全球高達64萬人死亡,遠高於先前25萬至50萬人的推算結果。流感病毒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包括:肺炎、中耳炎、鼻竇炎等,甚至導致死亡。流感就是「感冒之王」,會比一般的感冒症狀更重;更不舒服。A型流感和B型流感都會發燒,九○%會咳嗽,六○%會流鼻涕,還有二○%有腸胃症狀,兩種流感症狀幾乎類似。唯一有所不同的是,B型流感比較容易腹瀉和肌肉痠痛,你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唷!

 

 

(來源:壹週刊

戴口罩勤洗手 有效打擊流感兩大傳染途徑 

 流感的傳染途徑主要分為兩類,飛沫傳染與接觸傳染:

1.飛沫傳染

 一般飛沫傳染的定義,是飛沫從口中噴出後,飄行約一公尺左右就落地的飛沫。因為飄行距離很短,不會因為房間裡有一個人得到流感,全部人都會中標這麼恐怖。但是如果是在密閉的捷運車廂裡、辦公室裡,兩個人相隔一公尺內,這些飛沫就有可能會傳染給別人唷!因此,養成戴口罩習慣是很重要的。

 

2.接觸傳染

  有些家長教導孩子咳嗽或打噴嚏時要用手摀住口鼻,這是不正確的!其實,我們的手是強力的病毒散播器,當我們打噴嚏或咳嗽時,就算用衛生紙摀住,這些病毒顆粒,還是會存留在手上好一陣子呢!如果我們再用手去摸其他物品,病毒就有可能會散播到被觸摸的物品上,比方說:門把、水龍頭、電梯按鈕或手扶梯扶手等。當下一個人觸摸這些物品後,接著又用手摸鼻子,揉眼睛,病毒就會入侵了唷!預防流感,養成勤洗手習慣是不可少的。

「吸血鬼姿勢」才是正確的咳嗽姿勢,避免病毒散播。

 

 除了使用手帕、衛生紙掩住咳嗽或打噴嚏的口鼻之外,專家們還建議,如果手邊沒有手帕,可以使用「吸血鬼姿勢」,也就是將上臂的內側摀住口鼻咳嗽,是比較正確的方法。因為一般人不太會用上臂內側去碰觸其他人,或者公共場所的東西,所以病毒比較不容易傳播出去。

  兒童總是每次流感感染率最高的族群;學齡前兒童占感染族群的二四%到三○%左右,在學兒童則占三○%到三五%,兩個年齡層加起來高達五成以上。每次流行的過程都是在學的兒童感染人數先上升,請假學童的比例升高;經過一、兩週之後,成人感染人數接著上升,最後嬰兒與老人因流感相關疾病的住院率才會開始提高。

  除了兒童,軍營外,因天然災害而群聚的災民,擁擠的辦公室僱員,這些都是大流行前期率先感染的族群,共同特徵就是:頻繁密集的與人接觸,猶如一個病毒的大培養皿。得到流感後,容易併發重症的,多半是五歲以下小孩與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其中,小孩的死亡率極低,老人反而比較容易有死亡個案,家中有小孩、長輩都必須特別注意唷!

 

(來源:天下雜誌

 

流感活躍 神腦貼心守護員工健康

 辦公室是流感的高發場所,神腦國際貼心守護員工健康,每年都會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神腦與新店區衛生所合作,讓員工可以在上班時段,不用特地跑衛生所、醫院一趟,也能體驗流感疫苗接種服務。每年都會來接種流感疫苗的神腦員工歐陽小姐開心的說:「上班還能接種疫苗,真的非常方便!而且疫苗真的有用,去年打完後,流感就沒有上身了!未來也會繼續報名接種,愛自己之虞,也能保護同事、朋友與家人。」今年神腦國際流感疫苗接種非常踴躍,現場陸續踴進上百名神腦員工,結伴排隊接種。

流感疫苗接種踴躍,神腦員工給公司按讚!

 

醫生瞭解神腦員工健康狀況,再視個人情況接種。

 

施打人員展現專業,幾秒功夫便完成疫苗接種。

 

神腦工作環境更健康了!員工滿意流感疫苗接種體驗。

 

捍衛權益打疫苗 全台接種Ready go

 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開打到今天,一共接種超過574萬劑,國內上週(12月10日至12月16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高達66,513人次,較前一週增加15%,流感疫情持續呈上升趨勢。疾病管制署呼籲大家,目前剩下約26萬劑公費流感疫苗,符合公費疫苗接種資格民眾把握機會,應儘快接種流感疫苗,捍衛自己的接種權益唷!讓我們平安、健康一同歡度聖誕、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