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分鐘Get原因,消除口臭業障!!

玩手機,居然會引起口臭?

是滴,這可是最近日本口腔專家中城基雄的最新研究結果喔!

但為什麼玩手機會引起口臭,是因為玩得太認真,忘了吞口水,所以就口臭了嗎?

(圖片引自:華人健康網 )

事情當然沒有這麼簡單,玩手機會導致口臭的原因原來是「姿勢」的問題啦~

當你低頭玩手機時,「低頭」這個姿勢會導致唾液分泌減少,加上玩手機時通常相當專注,所以也不會跟別人交談,自然下顎不動,也就無法刺激唾液分泌,導致口腔內唾液不足,口腔內細菌代謝物質自然而然地留在口腔中。

只要唾液不足的狀況超過30分鐘,這些代謝物就會累積增加,口臭就這樣產生啦~

(圖片引自:天下雜誌)

口臭不是病,但在關鍵時刻如果你一開口就口臭,可能會導致客戶、約會對象對你產生不太好的第一印象;而有的口臭嚴重程度已經造成自己與他人的困擾,進而影響到社交生活。

想要消除口臭,就要先了解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揪~竟有哪些呢?

(圖片引自:大時代 )

造成口臭的原因

原因一、口腔問題,如蛀牙、牙周病等:

為什麼天天刷牙,口腔還是有酸酸的口臭味道呢?有可能是蛀牙或是牙周病導致你口腔氣味難聞哦~

(圖片引自:晨光牙醫診所)

原因二、胃腸道疾病,如胃發炎、消化功能不佳等:

如胃發炎、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胃潰瘍患等,異味從胃腸產生經過食道往上至口腔,進而散發臭味。

原因三、重口味的飲食以及菸、酒、檳榔,也會導致口臭:

蒜、蔥、韭菜等充滿濃厚味道的食物,在吃完後特別容易產生口臭;另外,抽菸和吃檳榔的人,牙齒容易卡垢,若沒有仔細清理乾淨,也會形成口臭。

(圖片引自:ricklondonoffbeatcartoons)

去去口臭走,不再當口臭人!

口臭實在令人尷尬啊!要怎麼消除這個業障啊?遵循以下小步驟,就可以遠離口臭啦~

1.口腔衛生要維持

就是先保持口腔衛生啦,三餐飯後刷牙搭配牙線,還有常時漱口也是方法之

另外,定期的看牙醫,做口腔檢查,以及洗牙,也是常保口腔健康衛生的妙

方。

(圖片引自:明醫網)

2.勤做口腔運動,就不易口臭啦!

日本口腔專家中城基雄建議可以進行上下排牙齒進行咬合運動30次、舌頭

舔嘴唇左右兩邊各12次等的口腔運動,可以刺激口腔分泌唾液

(參考:萬萬沒想到:長時間玩手機居然易口臭)。另外呢,多做吞咽動作、

嚼口香糖、吃飯充份咀嚼,細嚼慢嚥,也可以減少口臭發生。

3.飲食成分要注意

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等鹼性食物,也是消除口臭的小秘方。

(圖片引自:sciencedaily)

都照著做了還是有口臭?就要找醫生拯救你啦!

但如果口臭還是一直揮之不去,那或許口腔、胃腸道或是鼻炎等疾病的可能性就大增了,這時就要找專科醫生治療口臭啦!

預祝大家都能跟口腔異味說byebye~

神腦關健報,我們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