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於每年舉辦「南丁格爾獎」造福醫護。慈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自2012年辦理「南丁格爾獎」以來,已有54位個人及12組團隊得到這個獎項表揚,對護理工作者有莫大的鼓勵作用,對後進亦極有正向影響力。

 

無國界白衣天使 溫暖守護 無處不在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護理部-胡楠英 護理長

哪裡有天災就往哪裡去,胡楠英護理長總是不畏危險的衝向最前線!自費自假海外義診,不論距離有多遠,只要行有餘力,再遠都會去。不論是醫療技術上的交流、或是學識上的分享,對於病患、護理人員皆展現無私奉獻的心。

點我看影片

 

有愛無懼 勇不說不

桃園醫院/護理科-孫娜俐 個管師

10年前,因為愛滋衛教不普及,每個人對於愛滋病患都敬而遠之,包含醫護人員也一樣。孫娜俐個管師不懼他人眼光,堅持做對的事!在這條抗戰愛滋治療與觀念的路上,不僅要照顧病患、更要為醫護同仁建立信心、向大眾傳遞正確資訊,為了弱勢族群四處奔走,只為病患能如往常般生活、工作、面對群體,改善台灣對於愛滋護理觀念不遺餘力。

點我看影片

醫療入厝 照亮各角落

臺南醫院-社區護理團隊

「不管你在哪,需要就醫時我們都在!」臺南醫院社區護理團隊化被動為主動,為鄰近社區打造家庭管理計畫,主動發掘弱勢(低收)家庭醫護需求、提供行動不便長者居家診療服務,推廣「預防勝於治療」觀念,為居民打造健康社區環境。

我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