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世界大學運動會 8/19 起在台灣火熱開戰,本次舉辦共計 21 項比賽項目,其中桌球為重點奪金項目之一,8/26(六)到 8/29(二)在新莊體育館展開奪金大戰!

你想要在賽前找到人一起進場吶喊嗎?

特派員今天就要告訴你,新莊體育館沿線有甚麼好吃、好玩的,能讓你帶上朋友超有存在感的呢?

跟著神腦特派員一起來一趟三重、新莊沿線的捷運散策之旅吧!

三重水岸之都 遠眺台北城市風貌 

中和新蘆線開通後,三重的水岸風貌就是這裡最重要的特色之一!從台北橋站下車後,左轉正義南路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特派員在步行的這天,猛然發現這間隱藏在巷口的”類炸彈蔥油餅”的三重大餅大王,看著大家在熱油鍋前那望眼欲穿的眼神,腦波很弱的也加入吃早餐的行列。

 

 

老闆也算是眼明快手,不一會兒就排到了!

 

 

現場手感餅皮,薄脆Q彈

 

 

這次選的是一顆蛋的蛋餅,喜歡吃蛋的朋友還可以選雙蛋版喔!

 

 

除了蛋餅外也有燒餅、包子、豆漿米漿的選擇。

早餐吃飽飽後,繼續往正義南路出發囉!

走到這兒看到同安公園,就表示忠孝碼頭近在咫尺!

 你也可以選擇在這裡租借YouBike在碼頭旁,當一個追風青年

 

 

 

忠孝碼頭與台北市大稻埕碼頭相互呼應,也算是台北指標性的藍色公路之一。

 

 

因為忠孝碼頭靠近三重天台的關係,牆邊有一排用馬賽克拼貼的黑膠唱片封面,

復古風味十足!

因為河道有潮汐問題,如欲搭乘忠孝碼頭<->大稻埕碼頭藍色公路,記得先查詢航班或以當天公告為主。

 

三重人文薈萃 美食小吃便宜大碗!

騎車或河邊散步後,可以沿著正義南路往北品嚐知名的「阿田油飯」,這裡油飯是用竹簍蒸熟,飯粒中帶著微微的竹子香氣、口感粒粒分明,重點是還有一個帥老闆,真是視覺味覺都享受!

如果吃了一碗油飯還覺得不滿足,還有一家染上星光的「五燈腳豬腳滷肉飯」。「五燈腳豬腳滷肉飯」店名由來,正是因為76年老闆娘參加台灣電視公司五燈獎歌唱節目,榮獲五度五關的最高榮耀,現在店裡可是聽不到老闆娘唱歌的喔!但是特派員幫大家找到當年老闆娘演唱的畫面,可以看看老闆娘是怎麼樣用歌聲擄獲評審芳心,請看VCR!

 

 

吃飽覺得有點渴的話,可以再往前方移動,就會看到大大的青草茶招牌,屹立35年的青草茶老店,店裡飄著濃郁的青草香味,天氣熱時來一杯,真的會有透心涼的感覺!除此之外還有冬瓜茶、烏梅茶,都是店裡的熱賣商品喔!

 

 

只有小吃不過癮?!裡子面子妹子都給你!

特派員聽到了迷之音,特地為各位找了一個帶著妹子(嗯?),不失面子也不失裡子的好地方-Mr. Onion牛排餐廳三重店。這家以義大利料理為基底,融合歐美主題料理,有排餐、義大利麵、燉飯、炒飯等多樣化選擇。

那麼,妹子、面子都有了,裡子該怎麼顧!?別擔心,特派員幫大家網羅到了Ms.Onion牛排餐廳的餐券,餐券內容包含:特選沙朗牛排/德國酸椰菜豬腳/特選菲力牛排/法式香料羊排 四選一+沙拉+麵包+前菜+湯品+甜品+飲品,算是相當划算的內容!是不是妹子、裡子、面子通通都有了,相當有誠意吧!

 

 

在吃飽喝足後、看比賽前,新莊捷運站附近有甚麼必訪景點呢?!

特派員在新莊捷運站租了YouBike,穿過小巷又來到河堤邊!

眼前這個橫跨新莊及板橋的半月型鋼構大橋,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新月橋,新月橋以不對稱雙鋼繫拱橋與吊索組合來形塑律動山水、活力四射的意象。白天夜晚各有風情!

 

 

新月橋白天樣貌

 

 

夜間的新月橋,阿,好浪漫阿!

 

新板一河之隔 435藝文特區尋童趣!

走過新月橋後就進入板橋區了,本次的散策之旅走的是復古路線,那就不能錯過板橋435藝文特區了!過去為退輔會的訓練中心,經台北市政府一番整頓後,現在成為藝術天地。這裡不定時會舉辦假日電影院,每月會播放熱門的卡通電影、藝術展覽,還有台灣古早玩具博物館,有各式各樣的古早玩具可以體驗。到這裡走一遭,特派員完全找回遺失已久的童年記憶!

 

 

新北文化洗禮 新莊老街濃濃傳統味 

沿著新月橋再走回新莊端,正巧會經過新莊老街,過去這裡是北台灣重要的進出口港埠,也因為開發早、又是匯集各地人潮之地,老街上多是巴洛克式建築,兩百公尺的路上有五十六間店鋪,又有「五十六坎」的稱號。

目前保留的舊巷道有「挑水巷」、「米市巷」及「戲館巷」。

挑水巷顧名思義,是過去沒有自來水時,有專門人員自大漢溪挑水,經由這個巷子到街上販售因而得名。

 

 

米市巷則是因為過去巷子裡有批發米糧的商店,又商船停泊在附近,如要搬運米糧主要也是在此巷弄中穿梭。

 

 

 戲館巷為新莊地區發展傳統戲曲一個重要的發源地,日據時期,巷內聚集了很多教藝旦唱歌的曲仙,多有藝旦們在此練唱,戲館巷也因此紅極一時!

 

 

這間古厝可以嗅到一點過去戲館的風華

老街除了欣賞建築之美、了解歷史之外,不能缺少的還是…..特色小吃啦!

準備進場館看比賽前,當然得把肚子填飽才有力氣為中華健兒加油!

新莊老街有名的鹹光餅,是過去提供給外出工作的人能帶在身上充饑的麵包,

吃起來口味很像小時候吃過的蘋果麵包,一點都不鹹喔!

 

 

 

鹹光餅有三種不同大小

 

 

甜食還讓你提不起勁?那就來嚐嚐古早味十足阿瑞官粿店的芋粿巧!

 

 

手工製作的芋粿巧有很多種口味

 

 

熱門的芋粿巧有大塊的豬肉塊及芋頭

 

 

蘿蔔絲口味

 

經過一連串的美食,已經把肚子填飽了,但是手機卻因為走過這些景點也需要補充電力了該怎麼辦?!

前往新莊體育館前,可以先到神腦新莊新泰店,為手機充飽電力吧!

 

 

 

詢問店家後,馬上就提供一個插頭給我充電,真是太貼心了

 

 

充電同時也想到電話費還沒繳,趕快來繳費!

 

為世大運選手加油!我的主場我的榮耀

充飽電就往新莊體育館前進啦!

新莊體育館這次主要的比賽項目為奪金重點項目之一,

就讓我們一起帶著滿滿的體力與電力,

為中華隊加油!

 

 

--

景點與店家資訊

 

三重蛋餅大王
營業時間:週一到周五06:00-10:30,周六到周日06:00-11:3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36巷9號
電話:無

 

 

天蔥三重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日 11:00-22: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54號
電話:02-29956768

 

 

阿田油飯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 07:15~14: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電信街48號
電話:02-29759577

 

 

五燈獎豬腳飯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 09:00~22: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38號
電話:02-29842727

 

35年青草茶店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 10:30~01: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29號 (近捷運三重國小站)
電話:02-29761195

 

 

老順香餅舖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 09:00~23:0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341號
電話:02-29921639

 

 

阿瑞官粿店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 08:00~17:0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49號
電話:02-29928796

 

神腦特約新莊新泰門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21:00,週六/日 11:00-21:0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83號
電話:02-89920909

 

新莊體育館
桌球比賽購票
桌球比賽時間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7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