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營養成分高 曬過更好!

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胡蘿蔔素、菸鹼酸等,其中維他命C比其他水果高出1~2倍,並且還有豐富的水溶性果膠,能幫助腸胃蠕動。

經日曬的柿餅,表面有一層糖霜,是因為曝曬過程中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及果糖的凝結物,柿霜在中藥記載顯示,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柿餅雞湯作法大公開 顧肺就靠它!

煲湯最重要的就是火侯,在瓦斯爐上不斷的加熱,會導致水分不斷蒸發,原本一大鍋湯,煲到肉軟湯入味,鍋裡的湯可能只剩下一半了,還要一邊顧著爐火,既耗時又浪費瓦斯!

用電子鍋的作法可就不同了,將食材準備好後,倒入內鍋中加適量的水淹過食材,蓋上蓋子,選擇煮粥功能,不用顧火,50分鐘後就有肉軟湯入味的柿餅雞湯可以喝了!最重要的是新款IH鍋的美味閥設計,可以鎖住蒸氣,不浪費每一滴水,悶煮讓肉吸滿湯汁,喝下的每一口都嘗得到甘甜。

 

  • 柿餅5片
  • 雞腿2支
  • 枸杞一把
  • 米酒一匙
  • 薑、蔥、鹽

 

步驟:

1.水滾後,汆燙雞肉

2.蔥切斷、薑切片

3.雞肉 柿餅 薑 枸杞 蔥 米酒 依序放入

4.加水蓋過食材

5.選行程「粥」,按啟動,煲50分

6.柿餅雞湯 完成

 

電鍋VS.IH哪種適合你?

傳統電鍋用於燉肉、蒸蛋、蒸地瓜饅頭等,只要半杯~一杯水就可以搞定,只不過不能依照不同米飯或食材選擇不同火力加熱,要煮出不同口感的飯,除了米的品種很重要外,鍋子更是影響口感的重要關鍵。

IH鍋,取自Induction(誘導)及Heating(加熱),顧名思義IH鍋是透過電磁誘導加熱產生熱能,鍋底的線圈通電時,鍋子本身會產身熱能加熱食物,因為有線圈的關係,能讓鍋體溫度較平均,飯煮出來當然就有Q彈口感囉!

 

一人的吃飯時光 也要好好享受!

以往自己住,或者是人口數較少的小家庭,不會想要購入IH電子鍋,但是Panasonic IH電子鍋有一個特別的功能,半杯米也能烹煮,就算今天一個人想吃飯,或一家口只有自己想吃飯,都可以把這個願望交給它,別猶豫了,快點擁有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