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中秋就一定會想到各式不同的月餅,老少咸宜的蛋黃酥、甜而不膩的鳳梨酥,還有各種新式的糕餅甜點,光是想就讓人口水直流。本篇除了介紹 2020 年熱門月餅禮盒,還有近年來深受年長者喜愛的保健食品禮盒:

一樣是月餅  這款更厲害!   

1. 《台灣好餅》大甲芋黃酥禮盒
        每一顆都是由老師傅純手工製成,每口都能嘗出傳統糕點的樸實美味。一盒有三種口味:老少咸宜、經典的「蛋黃酥」,不僅紅豆餡甜而不膩,還有一整顆的奶黃鹹蛋,甜鹹比例剛好,最能看出製餅師傅的經驗純熟;還有皇帝點心改良而成的「帝王酥」,有著多層酥皮、甜蜜的紅豆餡、綿密的奶酥內餡、Q 軟的麻糬以及香脆的夏威夷豆,多層次的口感與美味,是近年來新崛起的熱門糕點;最後還有深受女性朋友喜愛的「芋頭流心酥」,綿香的芋泥內餡中包裹著金黃的流心內餡,鹹甜交織的滋味讓人一吃上癮。

2.《品屋》綠豆椪中秋禮盒
        綠豆椪是傳統的月餅之一,有著皮薄餡多的特點,傳統原以綠豆泥餡搭配上豬油與紅蔥頭製成。現代因健康訴求開始出現僅加入綠豆泥餡的「純椪」,人氣名店 - 「品屋」特別以純椪搭配內含蛋黃的「蛋椪」,一盒整整 10 大顆,適合人數多的大家庭或者公司客戶,送禮特別有面子。

3. 《紅豆食府PU》小燒餅蜜紅豆Q餅禮盒
       如果想換換口味,還可以選擇以燒餅為靈感的「蜜紅豆 Q 餅」,外皮是灑滿白芝麻的酥皮,每一次咀嚼都散發出濃郁芝麻香。搭配帶有顆粒的紅豆泥餡以及 Q 軟的麻糬內餡,是小孩與女性一定會喜歡的口味,小巧造型以及獨立包裝方便食用與保存,加上富含巧思的蒸籠包裝非常可愛。

4. 《阿聰師》禮湛月見禮盒
        遠近馳名的芋頭酥之父「阿聰師」月餅禮盒,是喜愛芋頭酥的饕客不可錯過的美味。禮湛月見禮盒內含曾登上國宴的經典「芋頭酥」、台中名產小酥餅原味與芋頭口味兩種,最後還有獨創的「小芋仔」可愛的芋頭外型,搭配芋頭、麻糬內餡,還有流心奶黃醬,是獲選 2019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之一的美味糕點。

中秋送餅之外  還能送「健康」

        如果送禮對象是長輩,不妨選擇營養補充品、健康食品更為適合。像是能夠補充體力的雞精、保護關節的葡萄糖胺…等等。也寓意著希望長輩年年都有健康的身體,年年團圓。

1. 養生食品
        擔心月餅吃太多會增加體重?可以選擇健康養生食品作為替代,像是「堅果禮盒」、「雞精」…等。堅果富含健康的油脂、多種營養素,最好選擇「低烘培」保留更多營養,或者綜合的堅果果乾,可以攝取到不同的營養素,當作零嘴或者搭配優格等食物吃都非常好。

2. 保健食品
        年長者比較多有體力、行動、消化道的問題。建議可以送益生菌、葡萄糖胺、鈣片...等的保健食品。以益生菌來舉例:俗話說腸胃為健康之本,而年長者容易因不良的飲食習慣而導致腸胃不適,所以打造健康腸道是不可或缺的。挑選益生菌要選擇「耐酸鹼」才不會被胃酸破壞、在腸道作用;另外挑選有「專利菌株」,吃對好菌能有有效改善腸胃道菌叢生態,比吃高劑量更加重要。

中秋送禮  就到神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