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小時候隔壁那個對讀書沒興趣的孩子,

長大居然成為大導演嗎?

 

還是教室角落邊那個總是坐在教室位置上,

帶著耳機、低頭做自己事情的同學,

長大居然成了金曲歌王?

 

學校能夠教我們的不只是讀書而已,

讓孩子從課程中找到自己的興趣,

學習一技之長,

離夢想更近一步!

 

學校就是一個小社會 替孩子儲備未來競爭力

  去年公視推出熱門影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個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引起廣大迴響,引人反思身處以紙筆測驗為主的教育環境之下,有因夢想而努力上進的孩子、追求科科滿分的虎爸虎媽,當然也有讓他們適性發展的家庭。在成長過程中,家庭跟學校對孩子的影響都很重要,不僅需要家人們支持與鼓勵,更需要透過學校老師教導正確的知識及觀念,讓他們能自主成長。

  學校生活,其實就像一個小小社會,是由來自四面八方的人、事、物組合而成的,透過與他人的相處中,能夠讓孩子懂得團隊精神、分工合作,同時也能培養人際關係、學習待人處事的道理,提早適應出社會的工作環境,儲備未來競爭力。

 

用愛與熱忱豐富校園生活 讓孩子愛上學

  在南投縣埔里國中有一位對教學充滿熱情的老師,希望孩子們來學校學習的不只是課本上的知識,而是透過實作獲得更多知識,因此創辦了科學社,以社團的形式,利用周末時間讓孩子發揮創意,設計自己專屬的造型機器人,同時藉由比賽,讓孩子們學習團體合作、分工合作、訓練應變能力,並從學習經驗中找尋克服問題的辦法,雖然有時會因為遇到困難而感到懊惱,但成功打造一隻機器人、替校爭光的成就感,卻也讓他們深深愛上了科學。

 

中學組佳作 Maker》全片欣賞

 

從做中學培養孩子興趣 讓他們勇於挑戰未來

  埔里國中科學社今年邁入第6年,透過老師教導及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一舉在2018年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科技之星榮獲三個單項大獎、團體分數也位居全國第一,成績備受各界肯定,獲得教育部核准成立自造教育科技中心,作為推動未來科技教育的搖籃,師生以引為傲,孩子也更加喜歡科學,那,你的孩子又喜歡什麼呢?學校應該是個讓孩子快樂成長的地方,透過課程探索興趣所在,以愉悅的心情及積極的態度主動學習,並從做中學看到自身價值與能力,在遇到困難時,善用長期累積的經驗與知識,學習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養成他們獨立的個性,才能因應未來時代的變換,勇敢面對,挑戰未來!

 

延伸閱讀

【影刻台灣】《頂庄足球夢》─看老師帶孩子用熱血堅守校園

【影刻台灣】《鐵人》─ 小小身軀爆發無比毅力,撼動你心!

【影刻台灣】家中的孩子,和你夠親近嗎?

 

更多精彩內容,請追蹤【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 &  【TheSENA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