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聽到雙螢幕,真的是質疑了一下:「有必要嗎?」實際把玩後,感覺用起來很不錯。雙面觸控螢幕不僅僅是一種噱頭,更是許多方便功能的實體化,帶來不只雙倍的享受。

一支抵兩支 雙螢幕多工應用

不像傳統手機的副螢幕只能顯示照片、時間或來電,「vivo NEX 雙螢幕版」真正兩面都有完整功能,可分開操作。如果你很討厭臨時來的電話或工作事務打斷正在進行的遊戲,「vivo NEX 雙螢幕版」可以解決你的困擾,讓你可以一面玩遊戲,一面收信工作,甚至兩面同時玩遊戲、追進度。
兩面也都搭載聽筒,都可以接聽電話,不然當電話響起,一時之間可能會不知道哪邊是正面。而解鎖方式部份:正面螢幕沒有鏡頭,所以採用螢幕指紋解鎖;背面螢幕有三攝鏡頭,則採用臉部辨識解鎖。

↑上圖(左)為背面螢幕、(右)為正面螢幕,可同時進行不同遊戲

 

三攝鏡頭變自拍 拍照新體驗

「vivo NEX 雙螢幕版」搭載了1,200萬畫素主鏡頭、200萬畫素夜視鏡頭以及 TOF 3D 立體鏡頭。三鏡頭在旗艦機種當中不稀奇,但因為鏡頭這面有了螢幕,就「不再需要前鏡頭」自拍。這樣有兩個很大的好處:一、正面螢幕四面都是窄邊框,不用瀏海等等的前鏡頭設置,解救看不慣這種設計的朋友們,這才是真正的「零邊界」;二、後鏡頭搭有螢幕,自拍不必再翻轉鏡頭,還有「魔鏡功能」拍照時兩面螢幕可同時顯示,讓被拍攝者可以看到即時的畫面。這點真的很重要!(激動)如果你常常被另一半嫌棄拍照拍得很醜,拍了上百張還被嫌沒一張好的(泣),請拿出「vivo NEX雙螢幕版」讓他自己看背面螢幕,看要上拍下拍還是左右拍,都拍得開心,根本是男性必備。

↑上圖為「魔鏡相機」功能,正反面螢幕可同時顯示拍照畫面

 

而且「vivo NEX 雙螢幕版」還有獨特的「智慧 POSE」功能,裡面的親子模式拍小屁孩超好用的,你可以在背面螢幕放吸引小朋友的影片或照片,小屁孩就會乖乖地看鏡頭,這真的是很完美的設計。(全世界的父母應該都喜極而泣了)

還有「AI 智慧美體模式」,讓你不只美顏,還從頭美到腳。不管是想要瘦腰、美臀都可以辦到。不像一般的修圖軟體,美體模式可以讓背景不模糊,讓你「修得更自然」,不用擔心被抓包修圖的尷尬情況。

↑上圖為「智慧POSE模式」,可以跟著畫面中的模特兒學習擺姿勢

 

領先業界的旗艦規格

「vivo NEX 雙螢幕版」是第一部搭載 10GB RAM 的智慧手機,加上雙螢幕及三攝鏡頭的旗艦規格,頂級軟硬體配置組合,性能強大、低功耗,讓所有功能運作順暢,帶來絕佳使用體驗。

「vivo NEX 雙螢幕版上市資訊

單機售價:24,990元

預購日期:2018/12/27 16:00 ~ 2019/01/03

凡於2019/01/31前購買並上官網登錄成功,可享螢幕破損保固服務乙次。

快去預購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