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手機同質化的現象越來越明顯,所以各家廠商除了加強內在性能之外,也開始在外觀做文章,像是採用多顆鏡頭、各種形狀的異形螢幕或者是將伸縮機構帶回手機上,都是希望打造出具獨特性且吸引消費者的產品。

當然三星也不例外,他們暗示已久的螢幕可折疊式手機,終於在日前 Samsung Developer Conference 2018 上亮相了,而 Google 同時間也宣布了將為 Android 帶來原生的可折疊螢幕支援,讓開發者能夠在產品實際上市之前調整他們的 app。

各位期待這款手機量產上市嗎?除了變身平板還能有什麼應用,未來的手機又可能有何變化呢?本週秒懂潮科技要和你一起來發想!

影片中的可捲式 OLED,LG 已經有應用在電視上,像是今年的 CES 就有展示全球第一台 65 吋的可捲式 OLED 電影,而既然現在穿戴式裝置的效能越發強大,要是搭配了可捲式 OLED 螢幕,或智慧型手環也可以是你的手機,甚至有機會讓 Nokia 7280 口紅機的機身設計重出江湖,想看大畫面的時候,把螢幕像攤開卷軸一樣從手機中拉出就好囉!

圖:Nokia 7280, Phonearena 

另外,影片中的投影手環是出自多年前一款叫做 Cicret Bracelet 的募資產品,雖然現在仍無實際商品出現,僅有當年的概念影像影片,但隨著科技日益進步,或許未來有一天真能成真也說不定呢!你還希望手機未來可以有那些變化?歡迎和我們分享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