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要到啦!距離哆啦A夢的誕生日又更近了一步,你希望哪些未來道具可以成真呢?

2014 年時日本的富士全錄公司為了慶祝哆啦A夢 80 周年與推廣自家業務,就和中小型企業合作「四次元百寶袋計畫」—推出了可辨別棋盤盤面的「單人將棋機」,還運用 3D 列印打造出幾乎一模一樣外觀,可以指定目標才能聽到聲音的「望遠擴音器」以及透過投影機打造出重現原作道具外觀的「室內旅行機」。

圖:單人將棋機(圖片來源

圖:望遠擴音器(圖片來源

圖:室內旅行機(圖片來源

 

本週《秒懂潮科技》雖然無法真的打造出道具來,不過我們要來告訴大家有哪些現代科技可以達成哆啦A夢的未來道具效果喔!

除了影片中提到的三種,其實也有不少哆啦A夢的道具可以透過現代科技達成相似的效果,像是可以製作模型或者徽章的「模型化照相機」(プラモ化カメラ)、徽章相機(バッジ製造カメ)現在都能藉由 3D 列印來達成,哆啦A夢常用的翻譯蒟蒻,現在也有 Google 翻譯等眾多翻譯服務可以實現即時翻譯的效果,而雖然現代科技無法完全實現換衣相機的功能,不過透過 AR 也可以讓人體驗一下穿上衣服後的樣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