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色炒食蔬

白色的山藥是養肺的好食材,搭配富含維他命C的甜椒,吃起來清甜爽脆。僅需要添加些許鹽巴或胡椒鹽調味。

● 食材
1. 紅甜椒
2. 黃甜椒
3. 四季豆
4. 山藥
5. 橄欖油
6. 胡椒鹽

● 作法
Step 1. 將四色時蔬切成條狀備用
Step 2. 將四色時蔬淋上些許橄欖油拌勻
Step 3. 將攪拌後的四色時蔬用低火攪拌至熟,或使用變頻微波爐的「蔬菜烹調功能」
Step4. 將煮熟後的四色時蔬撒上適量胡椒鹽拌勻,即可食用

涼拌秋葵

秋葵的黏液有助於腸胃消化,僅需燙熟後沾醬,就能享用自然原味。

● 食材
1. 秋葵
2. 蒜頭
3. 醬油

● 作法
Step 1. 將秋葵洗淨,清除表面硬刺
Step 2. 將秋葵用滾水汆燙,或使用變頻微波爐的「蔬菜烹調功能」
Step 3. 將蒜頭切成碎末,加入醬油製成沾醬備用
Step 4. 秋葵煮熟後放涼即可食用,食用時可以沾上蒜頭醬油

用對烹調方法    保留更多蔬菜營養與風味

傳統用大火快炒的蔬菜吃起來油膩重鹹,許多外食族的好夥伴「燙青菜」看似健康,但淋上的肉燥湯汁也是熱量的來源,而且以上兩種烹調方式都會因為高溫而把蔬菜中的維生素破壞。

近年來流行的「水炒法」更能保留蔬菜營養,水炒法不用油爆香,而是利用少量水的蒸氣悶熟蔬菜,僅在起鍋前加入少許的油與調味料,不僅吃得到食物原味也能夠減少油煙。

● 水炒法步驟
Step 1. 鍋中加入 10 c.c. 左右的水量,待水滾
Step 2. 加入蔬菜稍微拌炒
Step 3. 蓋上鍋蓋燜熟
Step 4. 加入些許油與調味料拌勻即可起鍋

不想開火?  更簡單的料理方法在這裡

做菜總是滿身汗、吸入一堆油煙?!想不用火就能端上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炒青菜,可能嗎?

現在有「變頻微波爐」加熱穩定、不過熱,讓蔬菜保留比快炒更多的營養與鮮甜味。只要按下「蔬菜」,不用時間與火力的設定,就能用智慧感測食物蒸氣溫度,讓食物熟得剛剛好! 還有「燉湯」等功能,非常實用。

延伸閱讀

【好感生活】秋意突然來襲 一鍋就能輕鬆補!

【好感生活】柚子吃不完 入菜創意吃!

【好感生活】學會常備菜,輕鬆完成每日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