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蛋糕有誰能抗拒?但女性常常因為身材管理而不敢多吃喜歡的蛋糕,上了年紀的長輩也會因為健康因素而忌口,遇到母親節、生日…等節慶時想開心吃個蛋糕都無法。那就試試看這款只用蛋白做的「低膽固醇」蛋糕食譜,鬆軟香綿,一點都不輸一般蛋糕!今年母親節就親手做這個簡單又好吃的蛋糕送媽媽,表達你百分百的心意!

母親節推薦蛋糕|低膽固醇「天使蛋糕」

       你聽過「天使蛋糕」嗎?真正的天使蛋糕只使用蛋白,且不含奶油或其他油脂,蛋糕體非常蓬鬆有彈性,不僅吃起來清爽,而且低膽固醇更健康。

       用來當作母親節、生日…等節日的慶祝蛋糕最適合,讓在意健康的大人、愛美的女性都可以吃得開心無負擔,給小孩吃也天然安心。雖然沒有奶油蛋糕般的華麗外表,但可以使用色彩美麗的新鮮水果與乾燥果乾作為裝飾,襯托出雪白的蛋糕體,更顯得清新高雅。

 

只用蛋白做的蛋糕  口感輕柔像雲朵|母親節蛋糕食譜

       為了迎接母親節,本集好感生活以天使蛋糕食譜為基礎,在材料中加入了油脂,讓蛋糕體更為濕潤,入口即化的口感更加迷人。(此食譜不加入植物油也是可以的)。食譜簡單又快速,自己做蛋糕一點都不難,讓你在母親節展現對媽媽的愛。

所需食材

1. 7個蛋白  (雞蛋可以先冰過,增加打發的效率)

2. 牛奶 100g

3. 低筋麵粉 100g

4. 砂糖 75g

5. 植物油 70g

6. 鹽巴 些許

7. 檸檬汁 1小匙

8. 香草精 些許

 

製作步驟

1. 烤箱先以 190℃預熱約 10 分鐘。

2. 混合牛奶、植物油攪拌混合至乳化。

3. 低筋麵粉分兩次過篩加入,拌成麵糊。

4. 繼續加入香草精、鹽巴拌勻,完成的麵糊放著備用。

5. 打蛋分離蛋黃,只取蛋白部分。(打蛋盆絕對要無水無油)

6. 打蛋器高速打發蛋白,全部變成大泡泡時加入1/2砂糖。

7. 蛋白變成細緻泡泡時,加入剩下的砂糖。

8. 蛋白變得更加細緻有光澤時 (有點像絲綢),加入檸檬汁,改用「低速」繼續打發 10~20 秒。

9 . 取 1/3打發的蛋白到前面完成的麵糊中,用「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勻。

10. 完成的麵糊倒回剩下的蛋白盆中,繼續用「切拌」方式混合均勻。動作要輕柔,避免蛋白消泡,會導致蛋糕塌陷。

11. 從高處將蛋糕糊倒進模具,將表面稍微整平。

12. 將模具在桌上輕摔幾次,將蛋糕糊中的大氣泡震出。或者用竹籤在麵糊中劃幾圈,消除大氣泡會讓烤出來的蛋糕組織細緻。

13.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以100℃烤 50 分鐘,然後再以 150℃烤 10 分鐘。

14. 烤好的蛋糕取出後在桌上摔兩下後,倒扣於晾乾架上放涼。

15. 完全冷卻後,輕壓蛋糕邊緣脫模。

16. 完成的蛋糕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上喜歡的水果甚至搭配鮮奶油食用。
 

母親節蛋糕自己做   這台蒸氣烘烤爐能一台抵多爐

Panasonic 20L蒸氣烘烤爐 黑 NU-SC180B

★新增燉煮功能: 可燉煮3小時

★18項美味自動行程

★190~230°C蒸氣烘烤,為不同食材設計最適溫度

★烘烤: 旋風大火力均勻烘烤

★直噴式蒸氣加熱,減油更健康

 

更多母親節推薦蛋糕食譜

自己做的最有誠意!讓媽媽飆淚的 2022 母親節網美蛋糕 30分鐘就能上桌

【好感生活】免烤箱!乳酪蛋糕這樣做

新手烘焙保證零失誤食譜!蒸氣烘烤爐也能做巴斯克乳酪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