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些 Android 手機會將「反向無線充電」功能當作賣點之一,到底這項功能是怎麼做到的,又有什麼用途呢?

首先來複習以前《秒懂潮科技》的無線充電原理介紹吧-

看完後想必對無線充電的原理已經有基本了解,而具備「反向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原理上也是如此,在偵測到對象裝置的充電線圈時,就會讓自身的線圈成為充電線圈,將電提供到需要充電的裝置去。

那「反向無線充電」到底可以幹嘛,你的腦袋中是不是響起了伍思凱的「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想著可以把手機的電量分享到另外一支手機去呢?

其實「反向無線充電」除了能讓你分享電量給朋友的手機來解決燃眉之急外,還可以做到像是 Huawei P30 Pro 發表會上提到的-為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的耳機、滑鼠甚至是刮鬍刀、電動牙刷充電。

雖然後三樣可能不是那麼常碰到需用手機充電的時候,不過透過這項功能為無線耳機充電倒是頗實用;畢竟現在的無線耳機多半可透過充電盒來充電,但常常用著用著就忘了充充電盒的電,出門在外發現兩者都沒電,又沒帶行動電源而沒辦法聽音樂、看影片可是很掃興呢!

假如有一台具有「反向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只要將耳機充電盒放到手機背面稍稍等待就可以為耳機充電,就像下圖 Galaxy S10 與 Galaxy Buds 一樣。

目前市面上具備反向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有-華為的 Mate 20 Pro、P30 Pro 以及三星的 Galaxy S10 系列,這個功能雖然無法被稱作是殺手級功能,但也算是個加分特色。

你在購置手機的時候會將這項特色當作加分點嗎?還是有其他的考量呢?歡迎留言和 S-Care 分享喔~